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8年03月21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简讯

  青年参考  ( 2018年03月21日   14 版)

    格林美将获全球最大钴供应商三分之一产量

    3月14日,中国废旧电池回收企业格林美股份发布公告指出,全球最大钴资源供应商嘉能可同意在未来三年内,将其约三分之一钴产量售予格林美。

    随着电动汽车销售前景向好,带动钴需求激增,嘉能可将在2018至2020年向格林美出售5.28万吨氢氧化钴。随着全球新能源汽车产业的迅猛发展,作为车用动力电池关键原料之一的钴,成为全球紧缺资源。

    点评:核心技术以外,谁具有原材料保障能力,谁就掌握了“印钞机”。

    滴滴最新估值或达576亿美元

    3月14日,消息人士从滴滴投资人处获悉,滴滴最新估值或达576亿美元。相关报道显示,2017年,滴滴获得软银两次共计80亿美元融资,第一次估值为510亿美元,第二次估值为550亿美元。两次投资后,软银在滴滴持股比例为14.5%左右。

    2017年12月21日,滴滴宣布完成新一轮超40亿美元股权融资,以进一步加大对AI交通技术的投入,加速推进国际化以及包括新能源汽车服务在内的创新业务。

    但经过多次融资后,滴滴管理层股权已被大幅稀释,管理层主要是通过超级投票权,来实现对公司的控制。今年2月11日,国外媒体报道,滴滴主要对手Uber最新估值已增至720亿美元。

    点评:不论是滴滴还是Uber,笑到最后的都是两者背后的软银。

    江淮汽车收到3.5亿元扶持资金

    3月14日,江淮汽车发布公告宣布,收到控股股东安徽江淮汽车集团控股有限公司转拨的安庆市产业专项扶持资金3.5亿元。上述政府补助将对公司2018年的利润产生积极影响。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2月,江淮汽车销量仅为3.6万辆,同比下滑21%;前两个月,江淮汽车销量为8.85万辆,同比减少逾17%。其中,该公司主力乘用车销量持续腰斩,2月,SUV总体销量仅为5243辆。

    点评:江淮汽车的SUV战略失利了,江淮大众也不被看好,仅靠政府补贴,它能坚持多久?

    吉利汽车生态合作伙伴亮相

    3月15日,吉利汽车在三亚举办互联网生态合作伙伴大会。吉利汽车表示,举办此次峰会,是长江产业基金和吉利控股深化合作的重要举措,通过交流信息、分享经验、共享资源,进一步将各自产业链上下游的合作伙伴纳入“朋友圈”。包括中兴等科技公司与投资机构也出现在会上。

    从2016年开始,长江和吉利双方已经在整车项目、零部件项目、车联网项目等多个领域展开了合作,相关项目即将相继落户湖北。吉利汽车旗下高端品牌领克的第三工厂,非常可能落户武汉。

    点评:“乐视们”没做成的,最终还是被主机厂做成了。

 

中国汽车消费维权环境仍不乐观
日产在华任命新管理层,欲占8%份额
奥迪年收入首次突破600亿欧元
简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