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8年03月21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颜值当道 深度剖析新一代智跑设计理念

  青年参考  ( 2018年03月21日   16 版)

    目前,中国汽车市场整体趋向于稳健发展,在各细分市场中,SUV市场依然是主战场。在产品趋同化的当下,如何推陈出新,以独特魅力打动已产生审美疲劳的消费者,考验着厂商对消费者需求的洞察能力。

    在即将上市的新车中,于2017年广州车展亮相的东风悦达起亚全新战略SUV——新一代智跑,无疑是最受关注的车型之一。作为全球都市SUV鼻祖,起亚曾以狮跑首开先河,引发SUV新浪潮。伴随着Design Kia在全球范围内爆发出生命力,起亚设计也已成为塑造起亚品牌辨识度、提升品牌感染力的重要标识。而新一代智跑,在延续SUV家族荣耀的同时,也展现出全新进化的Design Kia的独特魅力。

    近年来,硬汉形象再袭荧幕,在消费者群体中掀起一阵迥异于“小鲜肉”的审美风潮;在都市白领间流行开来的健身潮流所代表的运动美学,亦流露出国人对硬派审美的喜爱。东风悦达起亚敏锐捕捉到国人对硬派美的追求,推出了新一代智跑。

    与当前主流SUV追求轻盈动感造型有所区别,新一代智跑造型设计具有力量感、安全感,展现出行动派消费者自信而强大的内心,是他们追求果敢生活的真实写照。

    前脸部分,新一代智跑对家族标志虎啸式前脸进行了全面进化,粗狂线条勾勒出硬朗轮廓,宽大的前中网造型与两侧前大灯组合形成一体式设计。车身侧面,新一代智跑车身线条传承了Design Kia简约直线美学,凸显出石刻雕塑质感的同时,也融入了现代主义建筑美学的几何线条感。尾部方面,层次分明的尾部轮廓营造出堡垒般的稳固感,与前脸设计相呼应。

    内饰设计方面,平直化的线条运用,简约而稳重。内门把手、储物空间等细节刻画,考虑了车主及乘客需求,兼具高档品味与实用性。

    将于2018年上半年发布的新一代智跑,代表了东风悦达起亚在SUV领域的全新战略布局,是企业愿景“让汽车生活更精彩”的又一次兑现。在其上市后,相信会有更多消费者亲身感受到新一代智跑带来的良好驾乘体验。

 

麻烦不断的特斯拉,按期交付又成泡影?
颜值当道 深度剖析新一代智跑设计理念
大众加速推进电动化,重心仍在燃油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