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8年03月14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雷诺和日产否认购买法国政府所持股份

作者 陈慎   青年参考  ( 2018年03月14日   16 版)

    近日,法国汽车制造商雷诺汽车与日本日产汽车否认了关于该联盟正在商谈从法国政府手中购买后者持有的雷诺股份的报道。

    继国外媒体曝出,雷诺正与日产和政府官员商谈,让日产购买法国政府持有的大多数股份后(法国政府目前持有雷诺15%股份),雷诺汽车的股价飙升了13%。

    雷诺-日产联盟新闻发言人Jonathan在邮件中表示:“该联盟正在探索更深层次的协同效应,以及增强运营融合,但并没有改变成员公司间交叉持股比例的计划。关于雷诺、日产或者法国政府股份交易的谈论纯属揣测。”

    早先,英国路透社称,雷诺和日产正与法国政府,就雷诺-日产总裁卡洛斯·戈恩提出希望巴黎放弃对雷诺的影响,以及雷诺放弃对日产控制权的建议,进行商谈。

    不过,任何交易都面临巨大障碍,雷诺汽车和该联盟在法国具有极端的政治敏感性,很难顺利得到政府批准。想要这样做,该集团还必须平衡法国和日本的利益。法国政府官员没有回复媒体的质询。

    三位知情人士称,对计划中的股票交易,雷诺听取法国巴黎银行的建议,同时,野村证券也在给日产出谋划策。巴黎银行并未对此作出回应。

    还有消息称,戈恩提出了一种“临时过渡结构”,即雷诺、日产和三菱汽车由荷兰基金会监管,作为三家车企整合成一个总部位于阿姆斯特丹的全球性汽车集团的序幕。

 

李书福:吉利为什么不能投资戴姆勒?
“实现完全自动驾驶” 大众发布I.D. VIZZION概念车
雷诺和日产否认购买法国政府所持股份
通用汽车:2023年前推出至少20款纯电动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