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8年03月14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简讯

  青年参考  ( 2018年03月14日   13 版)

    丰田成立研发自动驾驶软件的新公司

    近日,据外媒报道,丰田汽车、电装和爱信精机将在东京创建一家新公司,并将对其投资3000亿日元(约合28亿美元)。

    新公司名为Toyota Research Institute-Advanced Development。新公司最初将拥有约300名员工,未来将逐渐扩大到约1000名,新公司的员工将以英语办公。新公司的目标将是研发用于乘用车的高质量自动驾驶软件。

    点评:抱团取暖的日本企业值得学习。

    高田气囊向东京地方法院提交重组计划

    因安全气囊缺陷问题破产的日本高田公司,2月底向东京地方法院提交的重组计划方案中,负债总额约达10823亿日元。

    由于丰田等主要汽车厂商放弃索要大部分已垫付的召回费用,高田的负债总额较原先预计的约1.7万亿日元有所降低。丰田是最大债权方,金额约3312亿日元。

    第二大债权方是本田,金额约2397亿日元。其后依次为马自达约1311亿日元,日产约764亿日元。

    点评:高田的倒下再次说明,不要把所有鸡蛋放在同一个篮子里。

    锦湖轮胎:双星集团成为控股股东

    3月5日,青岛双星发布公告称,其控股股东双星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及其子公司星微韩国有限公司与锦湖轮胎株式会社债权人代表韩国产业银行,签订协议。

    根据协议约定,星微韩国将认购锦湖轮胎增发股份,认购后持有锦湖轮胎45%股份并成为其控股股东。星微韩国将向锦湖轮胎增资6463.36亿韩元(约6亿美元)。

    点评:随着中国企业海外并购加快,中国在汽车产业链中的作用愈发重要。

    丰田、神户制钢遭美国消费者起诉

    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消费者已对神户制钢和丰田汽车提出诉讼。

    美国消费者指控这些公司违反了消费者保护法,并隐瞒了在车辆中使用不达标金属部件的行为。这起集体诉讼是美国消费者对神户制钢提起的第一起诉讼。

    诉讼由两名加州居民于3月5日在旧金山联邦法院提起,他们希望代表全美国购买了据称有缺陷的丰田汽车的消费者群体。根据该诉讼,丰田的普锐斯、凯美瑞、陆地巡洋舰和雷克萨斯汽车均采用“低于标准”的钢铁、铝和铜制造。

    两名原告声称,丰田和神户制钢违反了联邦和州的消费者保护法,因为丰田声称这些车辆符合美国的质量标准。

    点评:“虽使用了问题材料,但不影响车辆安全”恐怕有点说不过去了。

 

“精兵简政”,奇瑞为何仍难轻装上阵?
简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