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8年03月07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简讯

  青年参考  ( 2018年03月07日   15 版)

    吉利启动对沃尔沃集团股权收购

    中国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正在筹办31亿欧元(约38亿美元)的五年期贷款,用于收购瑞典卡车生产商沃尔沃集团8.2%股权。

    该笔贷款由中信实业银行和法国巴黎银行负责承销,已经启动。去年12月,吉利签订协议,购买Cevian Capital持有的沃尔沃集团股权,其中包括8.2%的股份和15.6%的投票权,价值约为33亿美元。

    点评:“双管齐下”,放眼全球汽车业,也只有李书福能玩转。

    比亚迪2017年净利同比降19.7%

    比亚迪发布最新2017年度业绩快报显示,去年该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1058.95亿元,同比增长2.3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0.57亿元,同比下降19.7%。

    比亚迪方面认为,这主要是因为传统汽车业务销量及收入有所下滑,给集团盈利增长带来压力。

    点评:当新能源不再一家独大时,比亚迪两只手都要硬。

    玲珑轮胎拟投58亿元建生产基地

    玲珑轮胎拟投资57.94亿元在湖北荆门市建设“年产1446万套高性能轮胎及配套工程项目”,作为该公司国内第四个轮胎生产基地。

    项目建设期36个月,建成后可实现半钢子午线轮胎年产能1200万套、全钢子午线轮胎240万套等,达产年实现销售收入50.37亿元,正常年利润总额为5.74亿元,净利润为4.3亿元。

    点评:近2亿的汽车保有量,并且保持着每年约3000万辆的增长,中国能否诞生像米其林、普利司通这样的世界轮胎巨头,让人期待。

    雷诺-日产-三菱资本关系或将重组

    日产汽车董事长卡洛斯-戈恩暗示,将重组与法国巨头雷诺和三菱汽车的资本关系。目前,雷诺向日产出资约占后者43%股份,日产则拥有雷诺15%的股份,三菱汽车则归入日产旗下。

    戈恩同时担任雷诺CEO和三菱汽车董事长,三家公司的关系颇为复杂。法国政府一直要求雷诺和日产完全合并。不过,如果雷诺提高对日产的出资比例,难免将遭遇日产方面的反对。

    点评:这不是几家汽车公司的博弈,而是法国政府和日本政府过招。

 

电池能量密度成大考 车企如何应对补贴新政
上汽大众走马换将
2018年中国二手车交易量或攀至1500万辆
简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