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8年02月07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马尔代夫将迎“中国文化周”

  青年参考  ( 2018年02月07日   11 版)

    本报讯(记者 蔡梦吟)日前,由中国驻马尔代夫大使馆、马尔代夫驻华大使馆、丝绸之路城市联盟联合主办的“丝路方舟·中国文化世界行——马尔代夫2018中国文化周”活动在京举办新闻发布会。马尔代夫驻华大使穆罕默德·费萨尔介绍称,该文化周将于2月26日至3月3日在马尔代夫举行。

    穆罕默德·费萨尔在致辞中说:“马中建交46年来,建立在平等、互利基础上的双边关系发展顺利。将于新春之际举办的马尔代夫2018中国文化周活动,承载着马中传统友谊,我预祝这一活动圆满成功,为增进马中友谊、共建‘一带一路’做出贡献。”他还期待此次中国文化周能在促进两国文化交流合作的同时,在推动两国经贸、投资领域互利务实合作方面有所收获。

    据丝绸之路城市联盟常务秘书长杜明皓介绍,在此次中国文化周上,主办方将组织一流的中国书画家、民乐大师、中华武术和传统体育团队、民间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等各路“中国文化达人”齐赴马尔代夫,给马尔代夫人民带去中国人民的新春问候。此外,文化周期间,包括“中国发展成就图片展”、“丝路沿线风光摄影展”、“中国美食文化节”、“海陆丝路文化交流展”、“中国文化进校园”、“中国使馆开放日”等系列活动也将先后举办。主办方还将率团慰问在马中资企业,考察马特色投资项目等。

    杜明皓透露,文化周期间,丝绸之路城市联盟还将与马有关部门签署《丝绸之路城市联盟与马尔代夫有关部门关于旅游、文化领域友好交流与合作的谅解备忘录》、《丝绸之路城市联盟与马尔代夫有关部门关于促进中马民间经贸与投资合作的谅解备忘录》、《中国嘉峪关市与马尔代夫城市作为丝绸之路旅游城市友好合作谅解备忘录》。

 

在日本抚摸海啸的伤痕
“慢镜头”下的维也纳
马尔代夫将迎“中国文化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