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8年01月31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简讯

  青年参考  ( 2018年01月31日   16 版)

    福特四季度经营利润大减19%

    1月24日,福特汽车公布了令人失望的第四财季业绩。福特第四财季实现经营利润17亿美元,同比下降19%,受钢铁、铝和其他大宗商品成本上升以及不利的汇率波动拖累。

    福特季度净利为24.1亿美元,上年同期亏损7.81亿美元。该公司第四财季收入为413亿美元,比上年的387亿美元增长7%。

    点评:除了成本,福特汽车的产品竞争力或许也有问题。

    吉利并购沃尔沃集团再进一步

    日前,Cevian Capital发表声明表示,该公司将其持有沃尔沃集团的全部股权剥离转售给野村和巴克莱资本,后两者承诺在获得监管批准后,将沃尔沃股份出售给浙江吉利控股集团。

    Cevian Capital之前获得了德国联邦反垄断办公室对此次资产剥离的批准。

    点评:吉利对沃尔沃集团的股权收购,绝不仅仅是8.2%。

    菲亚特-克莱斯勒2017年净利润翻倍

    1月25日,菲亚特-克莱斯勒(FCA)集团宣布,虽然去年同比总销量下滑8%,但2017年净利润同比增长93%,达43.5亿美元。这主要是由于高利润的卡车和SUV车型助推所致。

    FCA集团CEO马尔乔内表示,2018年该公司可能将超过在底特律的主要竞争对手之一。

    点评:难怪马尔乔内抱着Jeep不放。

    大众为用猴子进行排放测试道歉

    日前,大众集团“排放门”事件再次引起热议。1月26日,《纽约时报》称,大众2014年在美国实验室内用10只猴子测试柴油车的尾气,以证明德国柴油车的环保技术已经让排放的尾气几乎没有健康威胁。事件曝光后,大众集团已就此进行道歉。

    这起测试由大众、戴姆勒、宝马和博世四家德国汽车和零部件巨头发起,成本由四家公司均摊。大众表示:“我们对这起错误和缺乏考虑的行为道歉。”对此,宝马和奔驰迅速就此事划清界限,表示未直接参与,博世则宣称2013年就已退出该组织。

    点评:夫妻本是同林鸟,大难当头各自飞。

 

沃尔沃或在欧洲生产领克汽车
日系豪华品牌欲在美重整旗鼓
完善SUV序列 荣威RX8实车图发布
简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