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8年01月31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上汽大众累计产量突破1800万辆

作者 尚武   青年参考  ( 2018年01月31日   15 版)

    1月26日,随着一辆丹霞橙色的斯柯达柯珞克驶下生产线,上汽大众成为国内首家累计产量突破1800万辆的乘用车企业。

    从1983年第一辆桑塔纳组装成功,到1998年完成首个100万辆汽车的生产,上汽大众用了15年时间。如今,上汽大众已实现一年两次百万辆级的产能突破。

    产能规模不断提升的同时,上汽大众建立了全过程质量管理体系,覆盖产品策略、新品开发、生产制造、质量保证等完整产品生命周期,以确保每家工厂的每台下线车辆品质稳定。

    此外,上汽大众还将数字化技术融入汽车研发和制造环节,以数字化虚拟工具辅助传统研发,并在工厂采用数字化规划平台,实现电子化、透明化的流程管理,不仅提升了研发和生产效率,也保障了下线车辆的质量。

    2017年,上汽大众累计销售新车206.3万辆,位列国内乘用车市场第一。根据规划,2018年将是上汽大众大众品牌的产品大年,以全新POLO、全新朗逸、全新帕萨特、辉昂GTE、T-Cross为代表的多款新SUV产品和升级换代车型将相继上市,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也将投入市场,为企业新一轮发展持续注入新动力。

 

名爵:英伦品牌与身份认同
WEY品牌销量破10万辆,下一步是进军欧美
上汽大众累计产量突破1800万辆
“路虎戈雅杯”挑战长征路活动在京启动
简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