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8年01月31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聚焦移动出行 大众汽车亚洲未来中心揭幕

作者 尚武   青年参考  ( 2018年01月31日   13 版)

    1月24日,大众汽车集团亚洲未来中心在北京揭幕,这是大众汽车集团全球三大未来中心之一,另外两个未来中心分别位于德国波茨坦和美国硅谷贝尔蒙特。

    据介绍,大众集团未来中心设立在不同的重点区域市场,以应对移动出行市场日益凸显的区域差异化,同时进行人才储备。亚洲未来中心将为中国和亚洲市场提供定制化的移动出行解决方案,并将相应的观点和理念推广至全球市场。

    大众汽车集团管理董事会成员、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总裁兼CEO海兹曼表示:“亚洲未来中心的启动是大众汽车集团在中国进一步开拓移动出行服务市场所跨出的战略性一步。中国消费者对于数字化的生活方式和电动汽车的接受度正在飞速提高,其迅速攀升的需求需要在设计和服务上得以体现。亚洲未来中心将成为一个创新智库,服务于区域及全球市场。”

    大众将三大未来中心之一设在中国,充分说明了大众集团对中国市场的重视,而从中国市场销量在大众全球销量的占比来看,也能理解大众的这一做法。2017年,大众集团全球销量为1074万辆,在中国市场的销量突破400万辆,占其全球销量的40%左右。

    同时,中国市场在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共享化等方面的发展有目共睹,有望成为世界汽车产业未来趋势的引领者,这也是大众将亚洲未来中心设置在中国的另一个原因。

    据介绍,亚洲未来中心不仅仅关注未来的汽车,更致力于鉴别并应对未来的挑战,以满足未来几代消费者的移动出行需求。

 

“机油门”给本田在中国前景蒙上阴影
将爱进行到底 广汽三菱支教希望小学
聚焦移动出行 大众汽车亚洲未来中心揭幕
凤凰汽车“2017中国汽车年度盛典”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