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8年01月31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教育部开通海外学历学位在线认证服务

  青年参考  ( 2018年01月31日   09 版)

    本报讯(记者蔡梦吟) 教育部教育涉外监管信息网日前发布通知称,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新开设的留学生学历学位在线快捷认证服务,目前已全面启动。

    据悉,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此次开发的在线快捷认证申请系统(http://renzheng.cscse.edu.cn),旨在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互联网+”政务服务的要求,方便留学人员办事和创新创业,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路。该系统可实现所有国别及地区在线快捷认证申请的全面覆盖,申请人将不必再赴各地验证机构交验书面材料,通过互联网即可完成认证申请的提交。

    此前,留学生学成后,进行学历认证时需要经过以下流程:在线注册→提交申请→在线缴费→向线下验证机构递交纸质材料→进入认证程序→网上追踪进度→20个工作日左右显示认证结果→线下领取。

    如今,使用在线快捷认证申请系统,留学生只需4个步骤即可完成学历认证:

    1.在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认证官网注册个人账号,在线填写认证申请,上传认证申请材料;

    2.填写认证申请后,在系统内对提交的申请进行在线支付,费用为360元/份;

    3.在系统内追踪认证进程及状态;

    4.系统显示认证结果后,会根据用户填写的地址,以EMS方式邮寄结果。

    教育涉外监管信息网提醒广大留学生,使用新版系统进行在线注册前,务必认真阅读认证须知、认证申请者使用手册、常见问题解答等。

 

在美国,哪些专业薪酬高?
美国少年班:“弯道超车”的另一种可能
教育部开通海外学历学位在线认证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