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8年01月24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SUV成最大驱动力

PSA 2017年全球销量增15.4%

作者 尚武   青年参考  ( 2018年01月24日   16 版)

    1月16日,标致雪铁龙(PSA)集团公布2017年销量数据。数据显示,PSA集团2017年全球销量达363.23万辆,同比增长15.4%,这也是该集团连续第四年正增长。

    PSA官方表示,SUV车型对集团销量的增长起了重要作用,在合并报表中,SUV贡献了PSA集团2017年全球销量的23%。

    其中,标致品牌SUV车型2017年全球销量达60万辆,在欧洲市场增长近60%;雪铁龙品牌于2017年三季度推出天逸C5 Aircross和C3 Aircross;DS品牌则于2017年2月底推出首款SUV车型DS 7 CROSSBACK。

    分市场看,2017年PSA集团在欧洲市场合并销量为237.86万辆,同比增长23.2%,其中37.6万辆为欧宝和沃克斯豪尔在2017年8月1日以后实现的销量。

    PSA在中国及东南亚共销售38.7万辆,表现有所复苏;在中东-非洲销量增长61.4%,达到61.9万辆,其中有2.68万辆来自欧宝品牌;拉美销量为20.6万辆,同比增长12.2%。

    不难发现,将欧宝和沃克斯豪尔收入囊中之后,PSA集团销量有所提升,但欧宝和沃克斯豪尔此前长期亏损,对PSA集团也是不小的负担。如何就规模化和平台化以及管理制造进行更深入的整合,将持续考验这个法国汽车制造商。

    PSA集团表示,2018年将推出更加年轻化的产品,并进入所有主流细分市场。

 

卡洛斯·戈恩:雷诺、日产、三菱将分治
外观动力提升明显 新哈弗H6 Coupe上市
PSA 2017年全球销量增1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