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8年01月24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简讯

  青年参考  ( 2018年01月24日   14 版)

    上汽集团去年业绩预增22亿元

    1月18日,上汽集团发布2017年年度业绩预增公告,预计2017年业绩增加约22亿元,同比增加7%左右。

    公告显示,上汽集团2017年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342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约为327亿元,同比增加约24亿元,同比增长7.8%。

    同期,上汽集团销量达693.01万辆,同比增长6.8%,这是其业绩增长的主要原因。

    点评:有合资车企压阵的上汽集团,正在补齐自主板块的最后短板。

    广汽集团去年业绩预增3.45亿元~5.34亿元

    1月15日,广汽集团发布2017年年度业绩预增公告,预计2017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将同比增加3.35亿元~4.57亿元,增幅55%~75%。

    公告称,广汽集团业绩增长的主因为公司主营业务增长,自主品牌广汽乘用车销量持续高速增长,合营企业业绩稳步提高,投资收益相应增加等。

    点评:广汽集团证明了一件事:自主品牌一样可以为大集团带来足够的收益。

    江铃汽车每10股派送23.17元现金股息

    1月16日,江铃汽车发布公告称,将从公司累计未分配利润中,拟以每10股派送23.17元(含税)现金股息,共计拟派息逾20亿元。

    就此次特别派息的原因和意图,江铃汽车称,公司资产负债率处于较低水平,未来现金储备较为充裕,在保证公司健康发展的前提下,提出特别派息预案,加大对投资者的回报。

    截至2017年9月底,江铃汽车未分配利润达103.97亿元,账上的货币资金则达到92.62亿元。此公告发布后,深交所发出关注函,要求江铃汽车说明派息的提议方、提议背景及原因,还有对公司的影响。1月19日,江铃汽车回复称,经测算,公司未来一个时期整体营运现金流能够保持强健,故董事会拟定特别派息预案,以回报包括中小股东在内的全体股东。

    点评:比起那些十几年不分红的“铁公鸡”,江铃汽车的慷慨值得点赞。

 

GA4能否撑起传祺“轿车振兴计划”
紧凑级SUV市场已成“血海” 荣威RX3凭什么突围?
简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