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8年01月10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第八代凯美瑞能否重写传奇

作者 李卫   青年参考  ( 2018年01月10日   14 版)

    凯美瑞在丰田汽车历史上是一款传奇车型,从第一辆凯美瑞诞生,到如今已有35个年头,该车系全球累计销量近2000万辆。

    全新丰田TNGA架构对丰田的深刻改变,也使凯美瑞翻开了新的一页。继全新第八代凯美瑞于去年11月16日正式发布后,2018年1月6日,广汽丰田全新第八代凯美瑞在全国到店上市。

    广汽丰田总经理鱼住吉博表示,“以前凯美瑞均衡舒适,而第八代凯美瑞不仅追求性能价值,更追求直抵人心的感性价值。”

    作为TNGA中国首款战略轿车,全新第八代凯美瑞在发布后短短一个多月内,其订单已经接近3万辆。其中2.5L排量车型(含混合动力)占比接近70%,混合动力“双擎”车型订单占比达到20%。

    广汽丰田公布数据显示,2017年,其终端累计零售销量约为44.03万辆,同比2016年的43.72万辆增长0.7%。其中第七代凯美瑞2017年完成销量80518辆,上市以来累计销售超过64万辆。

    随着第八代凯美瑞等新车后续发力,以及丰田全球战略SUV C-HR、首款纯电动SUV等新车导入,广汽丰田2018年有望迎来销量增长,或将跨越50万辆销量规模。

    值得一提的是,自2015年起,广汽丰田开展全体系“构造改革”,在生产、销售、研发等领域进行全方位体系强化和能力提升。

    通过构造改革,2017年,广汽丰田两条生产线一次性合格率提升到98.8%以上;同时生产效率相对2015年构造改革之前大幅提升了21.7%;J.D. Power中国汽车经销商满意度研究报告显示,广汽丰田全国经销商盈利面达到94%,经销商满意度在最近四年内三次夺得业内第一。

 

造车新势力:从0到1的转变
第八代凯美瑞能否重写传奇
一汽-大众资助“迈向生态文明 向环保先锋致敬”
简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