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8年01月03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中橡狼牌轮胎:用六千根钢钉证明安全

文 高鹏程   青年参考  ( 2018年01月03日   14 版)

    2017年12月28日,中橡狼牌轮胎产品发布会暨庆祝吉尼斯世界纪录挑战成功大会在河南信阳举行。在此次活动上河南省狼牌轮胎科技有限公司,推出了不久前挑战吉尼斯世界纪录的“中橡狼牌喷涂自封式安全轮胎”。

    吉尼斯世界纪录我们都不陌生,但产品发布会和庆祝挑战成功大会结缘却不多见。在挑战赛开始之前,中橡狼牌轮胎车队车手驾车碾压过20块钉板,每块钉板上都装有30根直径4.4mm、长35mm的钢钉。车手驾车在这样的钉板上反复碾压10次,总计碾压过6000根钢钉后,成功挑战“吉尼斯世界纪录750米最快汽车绕桩”项目。这让吉尼斯世界纪录更富有挑战极限意味的同时,也为这款新上市轮胎产品的耐扎、防漏、防爆等功能做了一个诠释。

    对此,河南省狼牌轮胎科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总经理熊国武表示,吉尼斯世界纪录挑战赛的成功,证实了“中橡狼牌轮胎”产品的匠心品质,将给“中橡狼牌”轮胎向世界级轮胎品牌的迈进,带来推动作用,是“中橡狼牌”轮胎发展史上的一座重要里程碑。据了解,此次发布4个系列200多种型号的新品轮胎背后,是河南省狼牌轮胎科技有限公司十多年的潜心钻研、科技攻关的成果。

    在产品研发过程中创造了多达26项的专利技术,其中包括17项实用新型专利、9项发明专利;该公司自主设计的专业化生产线,则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发明专利13项、实用新型专利35项。

    对驾驶者来说,轮胎是最重要的汽车部件之一,它关乎汽车的性能和行车安全,完备的安全功能可以带给驾乘者前所未有的安心保障。过往因轮胎爆胎造成的事故已给成千上万个家庭带来无法抹去的痛苦回忆。

    谈起公司对未来的轮胎产品的期望时,熊经理表示,希望将来能够通过3D打印技术来提高轮胎性能,使轮胎上升一个新的层次。而着眼于当下,他相信通过吉尼斯世界纪录的挑战成功,能让消费者对“中橡狼牌喷涂自封式安全轮胎”有一个更直观的感受。

 

中国首个跨国汽车巨头会是吉利吗?
中橡狼牌轮胎:用六千根钢钉证明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