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7年12月27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韩国逾五成上班族视聚餐为负担

作者 朴鲁晃   青年参考  ( 2017年12月27日   13 版)

    聚餐是韩国职场文化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不少领导认为同事聚饮是团结组织的最好办法,但大部分韩国职场人士认为,聚餐让他们感到很有压力。

    韩国就业门户网站“Saramin”日前发布的一项针对989名职场人士的调查显示,56.6%受访者将聚餐视为一种负担。54.9%受访者回答“聚餐带来了压力”,回答“聚餐曾对工作产生负面影响”的受访者比例高达63.9%。

    聚餐造成负担的理由也是五花八门,其中,“下班后无法享受个人时间”占63.8%,“紧张拘谨”占52.0%,“酒量不大”占35.5%,“不擅长助兴暖场”占30.2%。

    公共机关职员同样对聚餐有负担。忠清北道政府近日针对873名职员进行了调查,结果显示,44%的受访者对聚餐文化感到不满,其理由依次是“以上司为中心”占38.4%,“强行劝酒或饮酒过量”占25%,“强迫参加聚餐”占21.3%,“安排聚餐时间和地点不征求意见”占15.1%。

    ▋韩联社中文网

 

找到“隐秘就业市场”的五大法宝
如何应对精神创伤
韩国逾五成上班族视聚餐为负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