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7年12月27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宝马加持 科技傍身

华晨中华V6能否赢得市场认可

作者 尚武   青年参考  ( 2017年12月27日   21 版)

    12月22日,华晨中华V6在北京上市,新车共推出两种动力组合共8款车型,官方指导售价8.79万~14.19万元,刷新同级别车型价格新低,率先将自主品牌智能汽车价格下探至8万区间。

    值得注意的是,华晨中华在合资伙伴宝马的支持下,参照德国工业4.0标准,建立了全新智能制造工厂,集结了以工业机器人制造商德国KUKA、机器人巨擘新松、全球激光在线测量技术领导者伯赛为代表的国内外顶尖供应商,旨在以德国标准再造中国车。

    华晨中华V6便是在这个智能制造工厂,完全依照宝马标准的质量管理体系PPQ1-10和零缺陷管理制度进行生产,并采用宝马的VPS精益生产方式,以比肩豪华车标准的智能化、柔性化、及自动化生产,提升产品的制造精度、品质和生产效率。

    值得一提的是,华晨中华V6的智能互联系统是原生研发,从设计之初即实现了人机智能互联。

    面对成长于互联网时代的年轻消费群体崛起,华晨中华提出了“睿智科技”的云生态概念,旨在以三位一体的智能汽车解决方案,彻底解放驾驶者的双手。车载系统能够识别20种方言,实现个性化昵称设定,精准语音控制则可替代手动操作,完成空调控制、娱乐控制、接打电话等操作;消费者更可实现在线查询百度百科、天气股票、在线翻译……

    华晨中华V6的“智能”不止于此,它还是同级唯一能够实现远程控制的SUV,相应功能涵盖远程异地遥控启闭发动机、启闭空调、启闭门锁、远程寻车……不仅如此,华晨中华V6首创性地采用三屏智能互联技术,实现个性分屏操作,蓝牙电话与导航互不干扰。

    除了智能互联的核心优势,华晨中华V6的外观、安全、动力操控也颇有竞争力。新车外观优雅大气,整体观感既体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精髓,又汲取了全球潮流艺术的灵感和近似宝马品牌的时尚动感设计。

    定位为紧凑型SUV的华晨中华V6,车身“三维”达到4620mm、1922mm、1727mm。2725mm的轴距和1922mm的车身宽度,直逼中型SUV。车身宽度的增加不仅意味着行驶稳定性更高、横向空间更大,同时也对底盘性能和操控体验带来考验。

    悬挂方面,华晨中华V6采用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宝马提供技术支持后,即使在高速转弯时车身仍能获得来自底盘系统的支撑,为稳定行驶带来了保障。

    作为华晨中华未来一段时期最重要的战略产品,以宝马做背书,并乘着汽车智能化成为汽车市场新战场的潮流,进而掌握优势的华晨中华V6,能否将优势转化为胜势?

 

中国品牌为何要在轿车市场取得突破
华晨中华V6能否赢得市场认可
WEY品牌4S店突破100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