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7年12月20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简讯

  青年参考  ( 2017年12月20日   22 版)

    标普上调吉利汽车长期信用评级至“BBB-”

    12月15日,吉利汽车控股有限公司宣布,标准普尔全球评级将该公司的长期信用评级由“BB+”提升至“BBB-”(投资级别),展望稳定。

    标准普尔是金融投资界的公认标准,标普1200指数和500指数分别成为全球股市表现和美国投资组合指数的基准。标普长期主权信用评级主要分为投资级和投机级,信用级别由高到低。投资级分为AAA、AA、A和BBB;投机级分为BB、B、CCC、CC、C和SD/D级。

    点评:对正打算融资购买戴姆勒集团股份的吉利集团,这个评级可谓“及时雨”。

    一汽夏利前11月销量同比降三成

    一汽夏利公布数据显示,11月,该公司汽车销量仅2086辆,较去年同期的3907辆大幅下滑;今年前11个月,一汽夏利销量为23206辆,同比下降约三成。

    不久前,一汽集团曾考虑出售一汽夏利,然而并没有符合条件的潜在购买者出现。该公司半年财报也显示,一汽夏利仍处于大幅亏损状态。

    点评:虽然瘦死的骆驼比马大,但董明珠不会乱撒钱,其他人更不会当接盘侠。

    科大讯飞获批建设“认知智能国家重点实验室”

    12月17日,科大讯飞发布公告称,该公司于近日收到中国科技部于12月11日发布的《科技部关于批准建设天然气水合物、认知智能2个企业国家重点实验室的通知》。科技部启动认知智能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建设工作,依托科大讯飞建设认知智能国家重点实验室。

    该认知智能国家重点实验室是中国在人工智能高级阶段——认知智能领域的第一个国家级重点实验室,将以教育、司法、医疗、车载等领域产业应用需求为牵引,重点开展面向认知计算的深度学习共性技术、知识自动构建与推理技术等认知智能基础理论的研究。科大讯飞认为,这会进一步促进以科大讯飞人工智能开放平台为基础的产业集群和生态系统的良性发展,预计对长期的销售收入和经营业绩将产生积极影响。

    点评:即便如此,科大讯飞依然难以抗衡BAT的冲击。

    福特汽车11月在华销量下滑加剧

    11月,福特汽车在中国销量同比下滑8%,10月为下滑5%。福特1~11月在中国销量为106万辆,同比下跌6%。福特今年在华销量落后于主要对手,该公司希望在哈克特接任CEO后整顿策略,重振中国市场。

    福特汽车计划于2020年加强在中国生产中型轿车,并将所产车辆销往美国和欧洲。新车将在2020年中期至年末被重新设计。

    点评:从轿车到SUV,再从SUV回到轿车,福特需要重新出发。

 

东风雷诺能为法系车正名吗?
带动东风雪铁龙回暖 天逸上市两月销量破1.7万
创办5年 奥迪创新实验室收到6000家初创公司方案
简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