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7年12月20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简讯

  青年参考  ( 2017年12月20日   23 版)

    长城汽车7DCT变速器入选“世界十佳变速器”

    本报讯  12月17日,首届“世界十佳变速器”评选结果揭晓,长城汽车自主研发的7DCT湿式变速器获奖。目前,该变速器已搭载在全新哈弗H6车型上。

    这款长城汽车自主研发的湿式7DCT变速器,由变速器专家哈德·亨宁带领30多名行业专家,历时四年打造,配件供应商包括大陆、博格华纳、舍弗勒等知名企业。

    长城湿式7DCT变速器采用油液驱动离合器接合与打开,同时使用油液对离合器片进行冷却,稳定性更好,可承受更大扭矩,最大可达450N·m。同时,7档位设计有效提升了车辆的燃油经济性。

    长城汽车表示,这款变速器是中国品牌在7速自动变速器上“零的突破”,意味着中国品牌摆脱对国外关键技术的依赖。

    目前,搭载这款变速器的全新哈弗H6已经上市,售价12.6万~14万元;11月,哈弗H6销量为5.41万辆,连续56个月获得国内SUV销量冠军,今年前11个月累计销量达到45.13万辆。 尚武

    雷诺联合戴姆勒开发全新发动机

    近日有消息称,雷诺旗下的微型货车将搭载由雷诺和戴姆勒联合开发的全新1.3升直喷涡轮增压四缸汽油发动机。雷诺透露,交付时间预计为明年1月,这款发动机未来将在雷诺旗下车型中大范围搭载。

    2010年,雷诺-日产与戴姆勒展开合作,双方各持对方3.1%股份。奔驰在A级、B级、CLA和GLA车型中采用了雷诺1.5升柴油机,雷诺的1.6升汽油机也在奔驰C级车型上搭载。

    点评:汽车公司真要抛弃传统燃油车?没想到,不少奔驰车原来用的是雷诺发动机。

    丰田考虑与松下合作生产动力电池

    为加速电动化车型销售,丰田汽车与松下将在车载电池领域开展合作,目前已进入最终商议阶段,正讨论推进占纯电动汽车成本大头的车载电池的规格制定。

    松下是全球最大车载电池企业,与特斯拉存在合作关系,在车载电池领域占据优势。除丰田子公司大发工业,丰田还呼吁与其有合作关系的马自达等车企,甚至本田等其他汽车厂商参与车载电池的规格制定,这有可能发展为纯电动汽车电池的大联盟。

    点评:温室不可能永远存在,“宁德时代”们还能笑多久?

    现代汽车欲争全球电动车排名第三

    现代汽车集团计划在2025年将环保车型增至38款,守住世界环保车销量榜第二的地位。由于环保汽车市场存在不确定性,与丰田的战略类似,该公司将同步推出混动车、插电式混动车、纯电动车、氢燃料电池车等多种车型予以应对。

    现代起亚计划截至2025年,将电动化车型从目前的2款增加到14款,争取在全球电动汽车市场排到第三。2021年,现代将推出续航达500公里以上的捷恩斯系列电动汽车。现代起亚还将于明年3月正式推出氢燃料电池车。

    点评:紧跟丰田汽车的脚步,现代起亚不简单。

 

奔驰锁定冠军 奥迪“无力回天”
捷豹XEL演绎豪华车新风尚
简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