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7年12月20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德国高铁:25年,提速两小时

作者 达扬   青年参考  ( 2017年12月20日   03 版)

    时隔四分之一个世纪,德国高铁(ICE)终于迎来速度上的飞跃。从12月10日开始,列车从柏林到慕尼黑的运行时间缩短两小时左右。

    德国大概没有任何一个地方的地形像图林根森林那样起伏多变,工程队在这一贯穿柏林和慕尼黑之间的低矮山脉地段修建了22条隧道。用铁路部门发言人的话说,最长的隧道特地安装了隔音防护设施,以防止列车以高速通过出口时影响周围环境。

    历时25年,升级后的线路总算投入使用了。列车沿途将经过纽伦堡、埃尔福特和哈勒,并穿越图林根森林路段的一个又一个隧道,最高速度可达每小时300公里。22条隧道中两条最长的分别为8.3和7.4公里,而柏林与慕尼黑之间的总距离为623公里。

    此前,列车在该路段的运行时间为6小时左右,提速后不到4小时即可到达。

    工作日,新型高铁每天有3趟车次,分别为6点、12点和18点。铁路部门信心满满地预测,此次提速后,每年往来于柏林和慕尼黑之间的乘客将翻番,达360万人次。

    德国之声中文网

 

许多时候,男女平等仍是幻象
西方的中国美食越来越正宗
德国高铁:25年,提速两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