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7年12月20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北汽全新绅宝D50 中国品牌的新攻势

  青年参考  ( 2017年12月20日   24 版)

    靠SUV积蓄了力量的中国品牌,正在轿车市场掀起一波新攻势。

    中国品牌在轿车市场的劣势由来已久,曾经靠着低价策略获取的市场,被合资品牌车型蚕食大半,能在轿车市场有存在感的中国品牌寥寥无几,尤其是在中国品牌在SUV市场大获成功之后。

    然而,中国品牌在SUV市场越成功,就越反衬出在轿车市场的失败。而这样的“偏科”现象,对中国品牌以及中国车企的长远发展自然是不利的,所以即便艰难,中国品牌也从未放弃对轿车市场的攻占。

    尤其是在SUV市场积蓄了几年力量之后,实力更强的中国品牌发起了对轿车市场的一波新攻势,而11月8日上市的全新绅宝D50或许会成为这波攻势的中坚力量。

    市场期待中国品牌轿车

    全新绅宝D50不是个新名字,但却实实在在是一款全新车型,与老款绅宝D50相比,可以说有了很彻底的改变,同时这也是北汽绅宝2.0时代的开山之作,足见北汽自主对这款车的重视。

    在SUV热度不减的背景下,以一款紧凑级家用轿车作为“开山之作”,也足见北汽对于这次重新出发的决心,以及对全新绅宝D50的充足信心。那么全新绅宝D50有胜算吗?

    当然有,首先虽然中国品牌在轿车市场处境艰难,但并非没有胜出者,吉利帝豪、长安逸动等都在轿车市场耕耘多年,已经打下了不错的基础,重要的是它们向市场传达了信号:中国品牌轿车品质并不差。同时,绅宝D50此前也在轿车市场有不错的口碑,并且全新绅宝D50上市后引发了消费者的热烈讨论,说明全新绅宝D50是有不错群众基础的。

    其次,随着中国车市的发展,年轻消费群体已成为主流,而他们对产品的要求变得更加个性化和多元化,不再一味追求品牌,作为更了解中国市场的本土品牌,这无疑是个好机会。最后,北汽自主的重新出发并非简单喊个口号。在多年的积累之后,近几年中国品牌的崛起之势愈发明显,并且不只是简单的销量增长,从研发制造到渠道销售再到品牌营销,中国品牌的进步是脱胎换骨的。

    北汽自主自然也是如此,北汽2.0时代的产品背后是北汽战略意识、研发制造水平、质量管理体系等能力的全面提升,虽然全新绅宝D50并未改名字,但内在却绝不是老产品的水平。

    市场接受全新绅宝D50的理由

    北汽2.0时代的开篇之作选择了轿车,而非热度正高的SUV,无疑是北汽坚持两条腿走路战略的勇气体现,但北汽的坚持并不盲目,敢于选择全新绅宝D50来做先锋,自然是对这款车充满信心。

    仔细分析全新绅宝D50的产品力会发现,这信心来得很有道理。全新绅宝D50身上有几个醒目的标签:全新家族设计、智造基地、奔驰技术,这些是足够吸引人的,但全新绅宝D50拥有的被选择理由还不止如此。

    外观设计方面,全新绅宝D50基于升级平台M-trix2.0打造,采用北汽新一代设计语言“OFFSPACE”,大嘴式菱形进气格栅配合镀铬装饰,营造出非常大气的视觉效果,前大灯采用了全新设计,与中网融为一体,整体性更强。车身侧面采用了溜背设计,线条的变化使新车的运动气息更明显,更符合年轻消费群体的需求,全新的“卡门红”专属车漆非常抢眼,相比老款车型,新车的外形让人眼前一亮。

    内饰方面,全新绅宝D50给人一种明显的奔驰风格,悬浮中控屏、游艇档把、液晶仪表盘以及空调出风口,都极大的提升了车辆的“豪华感”。

    智能配置方面是另一大亮点,新车的9英寸触控屏配备了高德地图、科大讯飞定制的智能车机系统。这一语音系统,不仅可以实现语音拨号、语音导航、听歌识曲、自定义车机唤醒等日常功能,还可以轻松听懂几十种带方言口音的普通话,只需要简单的“我冷了”、“我想去某某地”等语音指令,系统就能自动调高车内温度、自动导航,实现车主的所有需求。

    更值得点赞的是北汽还提供语音基础服务、导航服务和智能车机系统在线升级,流量终身免费。

    说到配置,全新绅宝D50的“厚道”值得一提,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ESP车身稳定系统、360度全景影像、盲区监测系统、车道偏离预警系统以及电子手刹等非常实用的功能在新车上一应俱全。

    看得到的提升背后,是北汽对标奔驰品质的制造要求。据官方介绍,全新绅宝D50诞生于湖南株洲北汽绅宝智造基地,该基地在设计建造、技术设备、优选供应商等硬实力方面,均对标北京奔驰。难怪全新绅宝D50敢给出“整车5年/10万公里”的超长质保。

    更关键的是,享受“更高品质”的“代价”却并不高,全新绅宝D50的售价为6.79万元~9.69万元,与老款车比更亲民,而与自身品质相比,这个价格也有足够高的性价比,7~10万元家轿市场竞争激烈,全新绅宝D50这一售价可以说是“杀气十足”。

    无论是高颜值还是高配置亦或者高“性价比”,全新绅宝D50都值得被选择,而为了打赢轿车市场这场艰难的战役,北汽毫不吝啬的给了全新绅宝D50所有“武器”,这背后是北汽自主的决心,也是中国品牌打破合资品牌垄断的决心。这样的决心之下,全新绅宝D50的表现值得期待。

 

特斯拉报喜不报忧?
北汽全新绅宝D50 中国品牌的新攻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