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7年12月13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简讯

  青年参考  ( 2017年12月13日   22 版)

    11月中国乘用车销量与去年持平

    日前,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公布数据显示,11月,中国乘用车产销分别完成266.9万辆和258.9万辆,产量同比增长1.2%,销量与上年同期基本持平。1~11月,乘用车产销分别完成2222.2万辆和2209.1万辆,同比分别增长2.2%和1.9%。分别低于汽车总体1.7%。

    就乘用车四类车型产销情况看,轿车产销同比分别下降1.4%和2.3%;SUV产销同比分别增长14%和14.5%,增速持续回落;MPV产销同比分别下降16.6%和16.5%;交叉型乘用车产销同比分别下降19.9%和20.1%。

    点评:去年热火朝天,今年打入冷宫,明年的中国汽车市场会怎样?

    原广汽集团副总经理区永坚被查

    12月11日,广州市纪委发布消息称,广州万力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区永坚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审查。有国内媒体指出,事发距他11月从广汽调离,满打满算仅20天。另有广汽集团内部人士表示,区永坚被查“只是开始”。

    点评;作为国有车企发展较好的企业之一,希望人事变动不会影响广汽集团的上升势头。

    本田与中国人工智能公司合作研发自动驾驶

    12月7日,本田汽车与中国人工智能公司商汤科技联合宣布,双方将签订长期合作协定,共同深耕自动驾驶技术,加速智慧汽车的研发进程。

    双方将基于本田的车辆控制技术系统,融合商汤科技的视觉算法和开发平台,共同发力适合乘用车场景的L4级自动驾驶方案。此外,本田还将与商汤科技在机器人方面展开合作。

    点评:新时代的到来,使越来越多的新面孔站到了汽车工业的舞台上。在这个过程中,中国企业有望成为主导。

 

荣威做好“爆款”准备了吗
中国首个高端汽车品牌“站稳脚跟”
简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