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7年12月13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未来外交官”项目在蓉启动

  青年参考  ( 2017年12月13日   08 版)

    本报讯(通讯员张友梅) 日前,北京王府公益基金会发起的“未来外交官”——青少年国际理解教育项目启动仪式在成都举行。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会长、原教育部副部长刘利民,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驻华代表处代表欧敏行,北京王府公益基金会创始人王广发及理事长潘军等500余名国内外嘉宾出席了该仪式。

    据介绍, “未来外交官”项目汇聚了来自外交、教育、公益、智库等各领域的力量,共同探索青少年国际理解力的培养模式,编写国际理解力教程,培养国际理解教育专业师资。当前,项目已初步形成课程体系,计划于2018年付诸教学实践。

    欧敏行指出,教育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优先议程。世界正在进行深刻变革,需要新的教育形式,以培养适应今天和未来社会需要的人才。

    王广发表示,“未来外交官”项目将坚持培养具有国际视野、融汇东西文化、勇于担当大任的新时代人才。该项目是以国际理解教育为主旨的公益项目,意在让青少年既能传承和弘扬民族文化和民族精神,又能理解和欣赏他国文化,培养海纳百川的“地球公民”。

 

在乌兹别克斯坦重走丝路
多国使节在京共赏“盛世归瓷”
“未来外交官”项目在蓉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