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7年12月13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做“15万级最强纯电SUV”,传祺GE3有几把刷子?

作者 尚武   青年参考  ( 2017年12月13日   24 版)

    冬季是电动汽车最难受的季节。经常有北方的电动车消费者吐槽,80%的电量刚开了一会儿,电量条就像在格斗游戏里中了大招,“血量”一下就剩一丝了,随时可能“挂掉”。

    仲冬时节的北京尤其如此。12月11日,当地气温降至零下8摄氏度,然而,在北京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广汽新能源以“新境之旅”——邂逅最美冬日为主题,展开了北京站试驾体验会。

    这些来自广州的新能源汽车,难道不怕北方的严寒?在“限号限行”已久的北京,新能源汽车成为越来越多消费者的首选。敢于在冬日举办试驾活动,也体现出广汽新能源对自身产品力的底气。那么,传祺GE3究竟有几把刷子,能在强手云集的世界最重要电动车市场——北京,占得一席之地?

    作为广汽新能源基于电动车平台打造的首款产品,GE3采用“Low Poly”设计语言,采用“低多边形”作为贯穿始终的元素。相比外观的犀利时尚,该车内饰造型采用“亲和圆角”设计,彰显了广汽集团设计团队对新能源汽车设计的理解。

    “传祺GE3拥有国内唯一的专属纯电平台,电池、电机和电控系统布局更合理,带来更优化的整车设计、驾乘空间、操控感受及安全性。”广汽新能源销售本部规划营销部副部长马海洋告诉笔者,与其他企业以传统燃油车为基础改造而来的车型不同,GE3甚至提供了大尺寸备胎。

    有意思的是,传祺GE3也成为中国首款衍生出传统燃油车的新能源车,“GS3就是基于GE3的造型设计诞生的。”马海洋笑称。

    传祺GE3搭载的永磁同步电机,可输出290N·m峰值扭矩,132Kw的最大输出功率,百公里加速仅需9.3秒,可比肩2.0T车型。0~50公里加速更是在4秒左右,最高车速为156公里,比宝马i3更高。

    试驾过程中,由于红绿灯和弯道较多,驾驶者能充分体验到该车的动力和操控性。由于电动车低重心的独特优势,车辆在过弯转向时让人非常有信心。

    GE3采用三元锂电池,综合工况纯电续航里程超过310km,直流快充半小时电量可达80%,而在等速60公里/时的速度下行驶,该车行驶里程能够达到375公里。

    虽然12月的北京非常寒冷,但经过17.5公里的试驾,笔者驾驶的GE3续航里程,在开空调的情况下只减少了不到20公里。广汽新能源工作人员表示,部分原因在于传祺GE3采用了能量回收系统,可以最大限度节约能量。

    目前,广汽新能源已经与包括北京富电在内的多个经销商展开合作,首批创新营销渠道——25th hour汽车生活体验中心即将于全国陆续落地。随着全新渠道、体验中心逐步开业,广汽新能源已经准备好在2018年大干一场。

 

车企召回,中美差异巨大
做“15万级最强纯电SUV”,传祺GE3有几把刷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