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7年12月06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呈现当代海外华人奋斗史
《南加华人三十年史话(英文版)》将面世

  青年参考  ( 2017年12月06日   08 版)

    本报讯(通讯员 张友梅)描述当代华人海外创业史的巨著《南加华人三十年史话(英文版)》将于12月10日面世。

    《南加华人三十年史话(英文版)》记录了20世纪80年代至21世纪初在美国南加州拼搏的海外华人的奋斗历程与人生百态。其中文版于2013年出版,内容包括文化传承篇、科技企业篇、工商百业篇、家庭生活篇等,有近百万字,历史图片3000多幅,史料丰富、细节翔实,是当今海外华人撰写的创业史、奋斗史、心灵史集成。

    南加华人文史保存基金会执行长、该书主编陈十美说:“以往,相关华人海外生活的历史大多是血泪史,这部书撰写的则是当下华人奋斗创业的功绩和贡献,精神面貌为之一新。”

    该书英文版由美国加州州立大学李三宝教授、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东亚语文学院图书馆馆长陈肃等数十位专家学者编纂、翻译、校对,具有较高的史料价值和收藏研究价值。

 

民调:美国“千禧一代”对中美关系最乐观
32名中国大学生获颁百人会“英才奖”
我和非洲记者一起走访红旗渠
呈现当代海外华人奋斗史
《南加华人三十年史话(英文版)》将面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