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7年12月06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丰田汽车与辽宁金杯技师学院第十期合作办学签约

  青年参考  ( 2017年12月06日   22 版)

    本报讯 12月1日,丰田在中国历史最久的社会公益项目——辽宁丰田金杯技师学院项目第10期合作正式签约。

    上世纪90年代,随着汽车开始进入中国百姓的生活,中国汽车工业迎来快速发展,而汽车作为技术密集、劳动密集型产业,面临大量技能人才紧缺的状况。

    在此背景下,由当时中国汽车工业总公司提议、政府有关部门的支持,1990年9月,丰田汽车“以培养能担负起制造汽车重任、具有高度专业技术的人才”为目标,与金杯汽车共同创立了该学院前身——中国汽车工业丰田金杯技工培训中心。

    27年来,中国汽车产业实现了举世瞩目的快速增长,中国乘用车市场由当时年销量50万辆发展到2400万辆,成为全球最大市场。

    与此同时,丰田持续不断地对丰田金杯技师学院提供投入与支持,包括从校园规划,到教师队伍的建设、无偿提供教学设备、教材,安排教师赴日研修、派遣专家、接待学生到丰田在华相关公司参观学习、提供奖学金等,至今已累计投入超过18.5亿日元。

    目前,该学院已成为一所集中、高等职业教育、技能培训、职业鉴定于一体的综合性职业院校。由建校之初的车工、钳工、铣工等5个专业,发展成以汽车制造类、装备制造类和信息电子类为龙头的三大专业群的近20个专业。在校生规模也由初期的100人发展到4500人,共培养出近3.3万名奋战在中国汽车产业第一线的中高级技能人才。

    在人才培养领域,除本项目以外,丰田于2006年携手中国宋庆龄基金会成立的丰田助学基金项目,累计投入也达到约8730万元,帮助约2980名中西部清贫学子实现大学梦;在环保领域,丰田耕耘17年的河北丰宁植树造林项目,累计直接投入资金4050万元,植树超过550万棵,绿化总面积超过5万亩。

 

吉利高端品牌LYNK&CO走向海外
丰田汽车与辽宁金杯技师学院第十期合作办学签约
加速在华布局 特斯拉在京设立研发公司
广汽与世界500强企业电装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