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7年12月06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32名中国大学生获颁百人会“英才奖”

  青年参考  ( 2017年12月06日   08 版)

    美国驻华大使特里·布兰斯塔德在百人会“英才奖”颁奖典礼上致辞。

    本报讯(实习生 胡文莉)美国华人精英组织百人会日前在京为32名优秀中国大学生颁发了“英才奖”。

    “英才奖”发起于2005年,是百人会在中国设立的长期项目,旨在支持中国培育学养俱佳、德才兼备的精英人才,加强美国华侨华人与中国高等院校之间的联系。

    据百人会英才奖执行委员会主席曾宪章介绍,本届“英才奖”遴选范围从上届的16所“985”高校扩大为18所国内知名高校,近百位候选者经各学校举荐产生,最终的获奖者从两轮激烈角逐中脱颖而出。

    本届获奖者、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生物物理学专业博士研究生常蕾曾作为中方青年代表,在第八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中讲述海洋环境保护相关课题,还曾参加中美青年科学论坛等中美交流计划。本届获奖者、电子科技大学一年级博士研究生黄山,其公司研发的机器人曾与李克强总理“切磋”羽毛球。2015年英才奖获奖者、弥德科技CEO范杭博士介绍了其自主研发的裸眼3D显示技术,该技术曾获得硅谷高创会颁发的2017年中美跨界创新大奖。

    百人会会长吴华扬表示,百人会会员与中美两国文化联系紧密,在帮助美国人理解中国的同时,帮助中国人理解美国的政策和意见。据了解,百人会由杰出美籍华人组成,成员均为各自领域和社区的领袖人物,比如建筑大师贝聿铭,大提琴家马友友,YouTube创始人之一陈士骏,美国前宇航员焦立中,《时代》杂志年度人物、艾滋病专家何大一和奥运会花样滑冰冠军关颖珊等。

 

民调:美国“千禧一代”对中美关系最乐观
32名中国大学生获颁百人会“英才奖”
我和非洲记者一起走访红旗渠
呈现当代海外华人奋斗史
《南加华人三十年史话(英文版)》将面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