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7年11月29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TNGA构架下

广汽丰田要打造自己的未来

作者 李卫   青年参考  ( 2017年11月29日   22 版)

    广州车展前夕,全新第八代凯美瑞正式上市,指导价为17.98万~27.98万元,搭载2.5L、2.5L HEV、2.0L三大动力总成,包括凯美瑞、凯美瑞运动及凯美瑞双擎三大系列九款车型。

    作为丰田历史上最具代表性的车型之一,凯美瑞全球销量近2000万辆。但随着市场变化和B级车竞争加剧,丰田决定将自身全新TNGA(丰巢)构架的中国首秀,诉诸于凯美瑞的革命。

    从零开始,重新研发零部件,采用最新技术,在最新产业链制造。如同全新第八代凯美瑞总工程师胜又正人所说,“TNGA是一场史无前例的变革。全新第八代凯美瑞不只追求有意义的性能价值,更追求直抵人心的情感价值。”

    全新第八代凯美瑞“感性·灵动”的设计理念,成就了一台接近概念车的量产车。得益于从零设计的优势,在保持了一脉相承的舒适度与驾乘感的情况下,实现了更利落酷炫的外观,同时提升了安全性,令其成为凯美瑞车型历史上的革命性产品。

    从上世纪五六十年代让丰田成为汽车业巨头的TPS精益化生产模式,到如今率先启用TNGA架构,丰田拥有独特的变革哲学。

    TNGA让丰田在内部实行内部公司制,把汽车业务划分为高档车和小型车等7个公司,和原有的“ChiefEngineer主工程师”制度相结合,形成“TNGA+CE制”的产品开发模式。

    由此,丰田实现了全新的设计生产模式,这不止是传统的平台设计,更是企业层面的企划,设计·开发、生产、技术、零部件的大协同,塑造了丰田企业管理的领先地位。

    在此体系下打造的全新第八代凯美瑞,将成为检验TNGA架构的第一份答卷。

    正如广汽丰田执行副总经理李晖所言,“全新第八代凯美瑞不仅传承了优异的全球车品牌基因,更聚合了TNGA架构下所有的优质资源和科技,它全面响应消费者对个性化、豪华感及高品质轿车的需求,将成为引领中高级轿车复兴浪潮的车型。”

    彭博社调查显示,随着第八代凯美瑞上市,丰田在今年10月的全球汽车交付量将上扬4%。可以预期的是,随着这款TNGA新车在中国投放,广汽丰田的业绩也会迎来持续增长。

 

长安汽车龚兵:官降不可怕,企业要先生存后发展
广汽丰田要打造自己的未来
蒙迪欧插混版明年上市
一汽-大众期待SUV带来新增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