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7年11月29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多处物业因顾客抵制而更名

当总统让特朗普少赚多少钱

本报记者 张宝钰   青年参考  ( 2017年11月29日   07 版)

    纽约TRUMP SOHO入口

    对在地产界打拼多年的特朗普而言,当总统这件事并未给以他命名的产业带来太多好处。相反,在众多客户抵制下,不少物业已经或正在考虑放弃“特朗普”这块招牌。

    权力一定能带来财富吗?对特朗普而言,答案是否定的。至少,在特朗普当选后的第一个年头里,以他的名字冠名的一些产业没有因此受益。

    最近,位于纽约曼哈顿热门地段的TRUMP SOHO被曝更名。根据《纽约时报》的报道,大批顾客对特朗普不抱好感,导致这家酒店生意不景气,特朗普集团已经与TRUMP SOHO的所有者美国CIM集团达成协议,即日起从酒店名称中删除“特朗普”字样。

    娱乐和体育界名流不买账

    《纽约时报》称,TRUMP SOHO坐落在纽约高端商业区,2010年开业时曾被评为“纽约最奢华的酒店之一”。特朗普当选总统后,由于大批纽约市民反对他的政治立场,该酒店入住率持续下跌,今年5月,酒店内的一家高档日式餐厅因效益低迷而歇业。

    《华盛顿邮报》提到,CIM集团与特朗普集团的合作始于2014年。一般而言,豪华酒店委托经营的合同期限通常为20年甚至更久,但与特朗普的关系似乎正在成为CIM集团的负资产。此前,该酒店试图通过更换餐饮经理、降低房价来吸引游客入住,但收效甚微。

    特朗普当选总统后,TRUMP SOHO明显冷清了许多。美职篮(NBA)运动员拉塞尔·威斯布鲁克接受该报采访时表示,早些年,由于酒店设计精美及装修时尚,不少好莱坞名流和NBA球星会选择住在那里,“如果我去纽约,一定会考虑去那儿下榻”。但好景不长,到了今年,之前常住在该酒店的12支NBA球队中,有11支已经离开。

    金州勇士队教练史蒂夫·科尔今年早些时候接受《华盛顿邮报》采访时说,“原因其实很简单,特朗普总爱得罪人,顾客也不想待在他的酒店……他似乎在尽一切力量分化我们”。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去年的NBA总冠军得主,金州勇士队本来有机会访问白宫,但作为美国职业体育界与白宫“角力”的一部分,勇士队在今年秋天拒绝了特朗普的邀请。

    换个中立点的名字会更好?

    外媒注意到,特朗普集团旗下产业摘牌更名的情况已发生数次。《洛杉矶时报》称,这位从纽约起家的地产大亨当选后,并非每个人都想跟他沾边,去年,纽约有三栋“特朗普大厦”的660名业主急着与新总统划清界限,提交联名信,要求更改大厦名称。

    陷入争议的大厦由特朗普集团在20世纪90年代开始建造,所在社区毗邻哈得孙河,高层业主可以俯瞰河道和街区,视野超棒。已在那里居住10年的亚伦·鲍尔曼表示,“改个名字,至少能让一些居民在面对可怕的大选结果时感觉好点”。

    大厦的管理人员马蒂·麦克肯尼也表示,换一个中立点的名字,三栋大楼会变得更有吸引力。

    此后不久,三栋大厦分别更名为河滨大道140、160和180号。这是特朗普当选总统后,他的名字头一次被从建筑物中剔除。

    今年6月,加拿大广播公司称,加拿大多伦多特朗普国际酒店宣布改名,以瑞吉国际酒店的名字重张营业。这家酒店于2012年建成并投入使用,占地规模较大,有客房、公寓和商铺等诸多单元。同特朗普集团旗下的大多数房产项目类似,特朗普家族并未买下该大楼的所有权,只是买下了命名权和部分经营管理权。

    由于该豪华楼盘拖欠工程款和酒店入住率低等原因,特朗普集团出售了对多伦多特朗普国际酒店的管理权,“TRUMP”的金字招牌也随之从大楼入口处消失。

    除了美国本土,特朗普家族在加拿大温哥华、阿联酋迪拜、土耳其伊斯坦布尔等多地拥有商业地产。目前,特朗普在纽约的其他几栋物业仍保持特朗普的冠名,并由特朗普集团打理。

    《纽约时报》称,特朗普集团最近发布的财报显示,当总统令他少赚了不少钱,特朗普集团旗下的高尔夫、酒店、商业地产等项目的营收,比与他刚当选总统的前几个月减少了3%。

    看起来,身在白宫这个事实不一定能帮助特朗普名下的产业增值,在许多时候反而会让顾客对他“敬而远之”。

 

当总统让特朗普少赚多少钱
“快闪商店”能否拯救零售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