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7年11月22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德国无家可归者与日俱增

作者 王凡   青年参考  ( 2017年11月22日   03 版)

    大批难民涌入,加之福利住房供应减少、房租增加,令住不起房、住不上房的现象在德国蔓延。

    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017年,德国有约86万无家可归者,相比2014年明显增加。而且,这一数字预计在2018年还将增加至120万。是什么造成了无家可归者大幅攀升?

    发布该数据的德国联邦无家可归者救济工作小组(BAG)指出,86万人中,有44万是难民。这里所谓的“无家可归者”包括寄人篱下的人、经常进收容所的人和难民营中的避难者。

    从2015年起,德国经历了大规模难民潮。过去两年间,德国共接收了约120万难民。

    BAG负责人托马斯·施派希特表示,移民确实大大加剧了局势紧张,其他原因也导致了这一数字的攀升。

    即便刨除44万难民,还是有42.2万人居无定所。其中,5.2万是露宿街头的流浪汉,相比两年前增加了33%。这42.2万人中有8%(3.2万人)未成年。

    分析称,1990年以来,德国福利住房的数量下降了约60%,目前的数量仅为120万套。同时,社区政府、州政府和联邦政府不断将存量住房卖给私人投资者,各地的房租水涨船高。多重因素叠加,越来越多的人住不起房、住不上房也就不足为怪了。

    德国之声中文网

 

亚洲富豪白手起家的背后
食物应带来快乐,而非恐慌
德国无家可归者与日俱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