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7年11月22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逛吃逛吃逛吃

首届“丝绸之路美食嘉年华”在京举办

  青年参考  ( 2017年11月22日   09 版)

    意大利前总理达莱马用刀划开金枪鱼。

    本报讯(记者 蔡梦吟)11月19日,首届“丝绸之路美食嘉年华”活动在北京柏悦酒店举行。活动由丝绸之路城市联盟携手丝路国家驻华使馆、国际美食厨艺联盟等机构共同主办,吸引了来自丝绸之路沿线18个国家的50余家餐饮企业参展。活动旨在全方位展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美食特产,提升品牌影响,以美食为纽带开展丝路交流。

    意大利前总理、丝绸之路城市联盟荣誉主席达莱马,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原主任赵启正,中国前驻德国大使卢秋田,韩国驻华大使卢英敏、乌克兰驻华大使焦明、吉尔吉斯斯坦驻华大使乌谢诺夫、格鲁吉亚驻华大使大卫·阿普恰乌利、立陶宛驻华大使伊娜·玛邱罗尼塔、斯里兰卡驻华副大使香妮、联合国驻华系统协调员罗世礼、意大利总理府办公室参事饶塞佩等嘉宾出席了活动。

    琳琅满目的异域美味令到场者赞不绝口。日本江户前寿司的摊位上,一条超过一百斤重的金枪鱼吸引了许多人的目光,达莱马先生更是亲自尝试剪鱼。乌克兰展区的葵花籽油与巧克力,菲律宾展区的各类水果制品,立陶宛展区的芝士奶酪与香肠,法国展区的特级露杰肥肝……都让品尝者流连忘返。韩国文化院在现场布建了大面积特装展区,结合即将到来的2018年平昌冬奥会,由吉祥物“Soohorang”与“Bandabi”进行现场表演,全方位介绍各类美食与韩国文化。

    中国餐饮名品也积极参展。便宜坊、茶汤李、六必居、月盛斋、庆丰包子铺等老字号纷纷进行了美食现场制作展示,等待一饱口福的观众排成了长队。

    当天,丝绸之路餐饮文化论坛、“把握中国发展新时代”国际研讨会、丝绸之路城市新能源应用大会等子活动也分别举行。丝绸之路餐饮文化论坛上,有“中国米其林”之称的“红厨帽餐厅榜单评价体系”正式发布,为全世界的中餐专业人士提供了评价指南;“把握中国发展新时代”国际研讨会则立足于十九大报告,围绕“国际社会如何把握和参与中国发展新时代”等议题进行了研讨;丝绸之路城市新能源应用大会上,与会嘉宾就“可再生能源在丝路国家的普及和利用”等议题展开了深入交流。

 

首届“丝绸之路美食嘉年华”在京举办
我是“丝绸之路美食嘉年华”的志愿者
丝路美食画卷令人印象深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