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7年11月15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广汽讴歌:从技术流到务实派

作者 尚武   青年参考  ( 2017年11月15日   23 版)

    就像本田借冠道尝到甜头一样。作为本田旗下的豪华品牌,讴歌在中国豪华车市场若想有一番作为,又怎能不更加务实?

    首款国产车型CDX上市一年多后,广汽讴歌终于发布了旗下第二款国产车型——TLX-L,入门版价格不高于28万元。在略显沉寂的一年多里,广汽讴歌其实并没闲着,而是酝酿了全新中文品牌口号和全新售后服务品牌,以应对即将上市的新车和明年推出的更多新品。

    “‘精准 不凡’承载了讴歌品牌诞生以来的历程。”广汽本田执行副总经理郑衡站在一辆被灯光打亮的蓝色NSX旁边说。11月10日的广汽讴歌品牌之夜上,讴歌一改低调,将旗下产品系数亮相。

    作为日系车企中的“技术流”,不论是本田,还是旗下豪华品牌讴歌,其品牌和产品散发出的调性,总能让人感到其对驾驭体验的执拗。这一点从本田社长必须是技术部门掌门人出身才有资格接任就可见一斑。

    “广汽讴歌的品牌定位是在本田价值延长线上,是更为‘年轻、时尚、值得信赖’的运动豪华品牌。”广汽本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第二事业本部副本部长傅锦明告诉笔者。

    虽然诞生在美国,但讴歌对懂车的中国消费者来说,即便小众,其实也不算陌生。尤其是在广汽集团实现国产化之后,讴歌在中国销量快速增长。

    去年销量翻番突破9000辆以后,今年1~10月,讴歌仅国产车型CDX销量就已经突破1万辆,达到1.06万辆,成为广汽本田的新增长点。不过,该销售数字与企业今年年初设定的3万辆目标,依然有差距。

    毕竟,CDX相比宝马X1、奔驰GLA和奥迪Q3等一线豪华品牌的竞品并无优势可言,况且在中国市场,豪华轿车销量更高。因此,广汽讴歌需要一款自己更“擅长”的产品来提升销量。

    “从成立事业部之初,我们就在考虑对整个产品矩阵的战略规划,目前规划的产品阵容还是比较丰富的。”傅锦明如是说。除了CDX和即将上市的TLX-L,2018年,CDX将推出混动版,明年下半年全新RDX也将引进国内,实现国产化。

    这意味着,讴歌产品的国产化进程会加速。就车长近5米、轴距达2.9米的全新讴歌TLX-L,其本田北美研发总工程师、该车型全球开发负责人Mark Pafumi指出,该车型研发之初,通过对中国市场竞品的调研,轴距加长后对操控性的影响一直是其重点攻关课题。

    通过对车辆抗扭性和抗弯性的调整,全新TLX-L在强化车身同时并没有增加重量;不仅如此,新车还加入了“PAWS四轮精准转向系统”,有助于克服长轴距车型在车辆操控上的传统劣势。这让TLX-L有了与宝马3系、奥迪A4等车型叫板的资本。

    作为广汽讴歌第二款国产车型和首款国产轿车,TLX-L研发前期,就对对目标用户群体进行了精准定义,这表明广汽讴歌将更注重中国消费者年轻化和个性化需求。

    为了给新产品做好铺垫,广汽讴歌在售后领域也做了提升,希望通过4年/10万公里免费保养及保修、4年不限里程免费道路救援等措施,提升消费者的品牌认可度。

    这些都让外界看到了这个“技术流”品牌的务实一面。

 

广汽讴歌:从技术流到务实派
进口车前三季度销量仅增1.9%
互联网是传统汽车经销商的噩梦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