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7年11月08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简讯

  青年参考  ( 2017年11月08日   23 版)

    神户制钢因丑闻撤回利润预算

    日本神户制钢所撤回了全财年利润预期,声称将不会向股东派发中期股息,原因是该公司正准备应对产品质量丑闻对利润造成的潜在打击。受钢铁业务复苏提振,神户制钢所上半财年实现净利润393亿日元(约合22.83亿元人民币)。

    神户制钢所目前预计,丑闻将带来100亿日元左右的损失,但无法明确预计全部损失。为保留现金,该公司还取消了每股10日元的派息计划。值得注意的是,日产汽车此前表示,如有必要召回,将要求神钢承担费用。

    点评:神钢丑闻还要再发酵一会儿。

    本田财报惨淡 欲力推电动车

    本田汽车发布财报显示,其第二财季运营利润下降32.9%,主要是因诉讼和解费用抵消了销售增长。截至9月,该公司运营利润从上年同期的2280亿日元降至1529亿日元。

    不过,本田计划在2022年前推出多款“超快速充电”纯电动汽车,充电时间降至目前的一半以下。普通纯电动汽车在快充情况下,充电80%至少需要30分钟,本田计划将充电时间缩短至15分钟。本田的新型纯电动汽车充电15分钟可行驶240公里。本田可能将于2019年在欧洲、2020年在日本发售量产型纯电动汽车。

    点评:运营利润不如去年,但这家工程师掌舵的公司不吝在技术上投入。

    丰田10月在中国销量为11.27万辆

    11月3日,丰田汽车公司表示,10月,该公司在华销量同比增长13.5%,达到11.27万辆,增幅与9月的14.1%基本持平。今年前10个月,丰田中国销量为107万辆,较去年同期增长8.5%。作为日本最大汽车制造商,丰田前10个月在华销量为日系品牌第三名,落后于本田的116万辆,以及日产的117万辆。有人认为,导致丰田业绩相对疲软的主要原因是缺少其他厂商借以提振销量的小型SUV。

    点评:好在TNGA架构的新车很快要来了。

    谷歌停止开发自动辅助驾驶功能

    谷歌母公司Alphabet旗下自动驾驶部门Waymo已决定停止开发自动辅助驾驶功能,因为实验显示,对这一功能的依赖会造成驾车者注意力分散,在发生紧急情况时来不及人工干预驾驶。该公司在实验过程中发现,测试用户过于依赖这一功能,会在时速高达56英里的情况下坐在方向盘后面打盹、化妆、玩手机等。其他自动驾驶汽车制造商研发的车型都包含类似的功能,要求驾驶员在棘手情况下接管方向盘,Waymo原本也计划这样做。

    点评:硬币都有两面。

 

换装“国产心”对奇瑞捷豹路虎意味着什么
15岁的威驰还能玩转小型车市场吗
简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