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7年09月06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受质检总局启动缺陷调查影响

大众召回181.83万辆车

作者 李晓瑞   青年参考  ( 2017年09月06日   22 版)

    9月4日,国家质检总局宣布,在国家质检总局启动缺陷调查的情况下,大众汽车(中国)与旗下两大合资公司决定自2017年12月25日起,召回共计181.83万辆汽车。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缺陷涉及的全部为大众汽车在中国市场销售的中高级车。涉及迈腾、帕萨特和大众CC,这三款车都存在发动机突然熄火的安全隐患。

    其中,一汽-大众缺陷召回数量达到98.57万辆,主要包括部分国产2007~2014年款迈腾汽车,共85.99辆;部分国产2009~2014年款大众CC汽车,共12.58辆。上汽大众将召回部分2011~2015年款的新帕萨特轿车,共计81.03辆。

    大众中国将召回部分进口2010~2015款迈腾旅行轿车,共计1.83辆;部分进口2013~2015款迈腾全路况车,共计3280辆;部分进口2010款大众CC汽车,共计799辆。

    质检总局指出,本次召回范围内部分车辆的燃油泵控制单元,在特定负荷情况下会导致非负载电流升高,引起过热,同时因受到安装位置引起的机械压力的影响,造成控制单元内部的电子器件可能失效,导致发动机熄火,存在安全隐患。

    为此,大众汽车(中国)、一汽-大众和上汽大众将免费为召回范围内的车辆,更换改进后的燃油泵控制单元,以消除安全隐患。

    引人注意的是,本次召回活动是在国家质检总局启动缺陷调查情况下开展的。一段时间以来,国家质检总局缺陷产品管理中心不时收到消费者反映此问题的投诉。收到投诉后,国家质检总局立即部署缺陷产品管理中心对上述问题开展缺陷调查和评估。

    质检总局表示,受调查影响,大众汽车(中国)、一汽-大众和上汽大众决定采取召回措施,消除安全隐患。今年早些时候,国家质检总局曾“批评”通用汽车、戴姆勒-奔驰和大众汽车等品牌在中国市场面对高田气囊风波召回不力。

    2017年上半年,中国共实施143次汽车缺陷召回活动,涉及车辆476.01万辆。其中,受质检总局缺陷调查影响,相关汽车产品生产者共实施召回19次,涉及160.23万辆,占2017年上半年汽车召回总数量的33.66%。2004年出炉的汽车产品召回制度实施至今,中国已累计实施汽车召回1440次,涉及车辆已超过4000万辆,达到4144.98万辆。

    从汽车召回涉及问题来看,2017年上半年召回数量排名前三位的依次为:气囊和安全带问题召回,共计47次,涉及车辆156.36万辆;发动机问题召回,共计34次,涉及车辆129.68万辆;电气设备问题召回,共计7次,涉及车辆62.01万辆。

 

仅靠奔驰,北汽能撑多久?
8月经销商库存下降,备战“金九银十”
大众召回181.83万辆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