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7年08月16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如何完美伪装成《权力的游戏》“真爱粉”

编译 肖竟   青年参考  ( 2017年08月16日   18 版)

    不要轻易评论琼恩·雪诺和丹妮莉丝,这很可能引来别人的追问,无异于给自己挖坑。

    “权力粉”人多势众,不要告诉他们你从没看过这部剧。

    向别人坦白你没看过《权力的游戏》?这无异于自甘堕落,暴露出自己在流行文化方面的out,一不小心就成了别人眼里那个竭力证明自己与众不同的傻瓜——他们会在人们赞美某部剧的“艺术高度”时跳出来说:“哎呀,我可是连电视机都懒得买。”

    别人都在聊这部剧,跟不上趟怎么办?很简单,大言不惭地在亲朋好友面前“演”就行了,反正以前就有不少人假装沉迷美剧《迷失》。再说,人们很快就会忘掉这个话题,等到这一季结束,关于《权力的游戏》的讨论会再次消失。如果想在此之前完美伪装成《权力的游戏》“真爱粉”,不妨牢记以下建议:

    搞懂基本剧情

    面对那些毫无头绪的东西,你很难不露出破绽,因此了解剧情梗概十分必要。以下是从社交媒体近年来的热烈讨论中提炼出来的“干货”:

    这部剧的背景设定在一个奇幻世界中,那里正在发生一场极其复杂的权谋斗争。在架空的王国里,每个季节都会持续好几年,这也是为什么“凛冬将至”的口号那么重要——毕竟凛冬要很久才出现一次。

    以狼为图腾的史塔克家族曾在《权力的游戏》中占据重要地位,这个家族的成员可以说是剧中为数不多“人性尚存”的人,但这让他们几乎被赶尽杀绝。琼恩·雪诺是史塔克家族仅存的血脉之一,手下有一支基本由好人组成的大军。被放逐的公主丹妮莉丝手中握有“大杀器”龙,而且可以通过滚床单和任何她喜欢的人结成“亲密联盟”。全剧最大的反派叫作“异鬼”,来自北方,看上去像一群冻僵的丧尸。目前观众最大的疑问在于琼恩·雪诺和丹妮莉丝是否会联手对抗异鬼,这种可能性显然不小。

    分清谁是正派

    与《宋飞正传》这种只有4个主角且角色性格一以贯之的经典美剧不同,《权力的游戏》目前已涉及约400个角色,其中一些会死而复生。这部戏时间跨度很大,场景十分复杂,你会跟随角色在沙漠与欧洲古城间来回切换。

    在这部以“演员随时领便当”闻名的剧里,能坚持到现在的角色不多,他们的共同之处在于观众缘良好——比如最近复活的琼恩·雪诺、妙语连珠的“小恶魔”提利昂、有忍者精神的艾莉亚·史塔克,还有动不动就一丝不挂的丹妮莉丝。他们都是你应该知道并且喜欢的人。

    谈话中,“我爱艾莉亚,她真是个狠角儿”、“我只求他们别杀提利昂”之类的话可以为你加分。不要轻易评论琼恩·雪诺这个角色,就算一些观众嫌他有点傻,你也千万别把“雪诺是个二货”说出口,这很可能引来别人的追问,无异于给自己挖坑。

    另一个重要提示是,不要当众吐出“丹妮莉丝”几个字,接下来的穷追猛打会让你迅速暴露。此外,你可以在视频网站上搜索主角名字的正确发音,免得聊天时被诸如“Tyrion”这样复杂的发音卡住。

    关注前情提要

    感谢蓬勃发展的新媒体。每当《权力的游戏》更新一集,各大网站就会争先恐后地发表评论文章,内容无非是概述昨晚的剧情。

    这些文章基本就是给对剧集一无所知的人看的,文字简单易懂,方便你迅速抓住重点,比如了解哪个角色领了便当、谁和谁滚了床单等等。不用担心剧透问题,你还记得火女巫袍子一脱变成老太婆吗?还记得席恩·葛雷乔伊被阉了吗?哥们儿,这部戏就是充满了神来之笔。

    借助集体的力量

    如果在谈论《权力的游戏》时你突然词穷,无需紧张,要知道围着你的可是一群粉丝,他们会自动挑起话题,比如谈论最新的玄幻战争场面。你要做的是在谈话中见缝插针地点点头,再加一句:“我去,神了!”这就够了。

    记住,永远不要告诉一群“权力粉”你从没看过这部剧,否则就准备好成为众矢之的或者被“安利”到死吧。他们会言之凿凿地告诉你,错过这部剧等于错过一个世界。遇到这种情况,最好的补救方法是告诉他们你只是没追上进度,而不是没看过它,将话题糊弄过去。

    有了集体的保护你大可放心,聊天的人越多,这招越不会被拆穿。

    等待热情消失

    《权力的游戏》已经进入最后一季,用不了几集,这部时下最热的电视剧就会彻底完结。可以想见,届时“真爱粉”们会陷入怎样的疯狂——他们会开各种主题派对、为剧情漏洞或反转而愤愤不平,互联网上也会铺天盖地涌出各种有关《权力的游戏》大结局的蹩脚文章。

    你要做的就是静心等待。热情总会消失,一切终将完结,到那个时候,再也不会有人追问你看不看《权力的游戏》了,没有人在乎发生过什么,观众会把热情投射到另一部巨制上。别怪我没提醒你,科幻连续剧《西部世界》可能就是下一个热点。

    北美青年文化平台“VICE”网站

 

《权力的游戏》泄密 HBO拒绝妥协
如何完美伪装成《权力的游戏》“真爱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