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7年08月16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权力的游戏》泄密 HBO拒绝妥协

本报记者 贾晓静   青年参考  ( 2017年08月16日   18 版)

    8月14日,美国HBO电视网宣布,不会与窃取其1.5TB数据的黑客展开谈判。

    此前,外界曾疯传HBO拟向黑客支付25万美元以了结数据遭窃一事,但这家老牌电视网络媒体公司通过一份声明表示,公司没有与黑客进行沟通,也不打算在黑客每次爆料新信息时都发表评论。

    不久前,HBO遭遇了史无前例的泄密危机。名为“史密斯先生”的黑客组织声称盗取了该公司1.5TB的数据,并威胁称,若不能以此换取“价值我们6个月工资的比特币”(相当于600万美元),该组织就会泄露全部数据资料。

    据美国《连线》杂志报道,神秘的“史密斯先生”在勒索信中自称“白帽”。“我们不是罪犯,不想攻击HBO或让它声誉受损,我们只想成为它日后的合作伙伴。”対这一言论,HBO拒绝评论,表示将进一步与警方和网络安全专家合作,揪出幕后黑手。

    或许是HBO的强硬态度激怒了黑客,“史密斯先生”日前上传了正在热播的《权力的游戏》第七季后续剧情,并公布了包括《球手们》(Ballers)、《抑制热情》(Curb Your Enthusiasm)、《不安感》(Insecure)和《堕落街传奇》(The Deuce)在内的其他HBO未播热门剧集的部分内容。

    “我们与HBO高层协商了数周,但他们不仅违背约定,还试图玩弄我们。如今我们只剩下一个选择——HBO正在陨落。”黑客在发给媒体的邮件中表示。

    英国《独立报》称,对一再强调“不参与黑客游戏”的HBO来说,这次真的遇到了“狼”。据悉,HBO 70%以上的营收来源于频道付费订阅用户。根据尼尔逊媒介研究中心公布的数据,《权力的游戏》前6季的直播平均收视率在800万左右,而第七季前4集收视率均在900万以上,这意味着若该剧未播的内容遭到泄露,HBO将蒙受比600万美元赎金更为惨重的损失。

 

《权力的游戏》泄密 HBO拒绝妥协
如何完美伪装成《权力的游戏》“真爱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