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7年08月09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德国学生爱当公务员

作者 叶宣   青年参考  ( 2017年08月09日   03 版)

    最受德国青少年喜爱的职业榜单或许会让你大跌眼镜。

    在“2017年度德国中学生最向往的职业排行榜”上,高居榜首的职业是警察。14%的男生和17%的女生表示,愿意成为一名警官。运动时尚品牌阿迪达斯排名第二,联邦国防军列第三,汽车制造商宝马和奥迪分别排在第四和第五。

    进入前十名的企业还有:微软、保时捷、奔驰、媒体集团ProSiebenSat1和汉莎航空公司。其中只有微软是跨国公司。

    市场调研公司Trendence由此得出的结论是,国家机关及公共服务行业对青少年的吸引力持续增加。今年,有24%的受访学生表示希望在这一领域工作,跃居第一。21%的受访者希望在德国传统的龙头行业汽车业找到工作。

    报告认为,近期德国汽车业爆出的一系列丑闻影响了这一行业的整体形象和吸引力。越来越多的学生有意谋求公职,反映了年轻人渴望稳定前途的心态。

    榜单中,排在第三到第五位的分别是零售业、消费品制造业、物流和旅游业。

    学生对职业选择的不确定性十分普遍,30%的受访者对毕业后干什么完全没有概念,比前一年高出10%。44%的学生要求学校提供更多择业方面的咨询帮助。

    超过半数的受访者估计,自己在申请大学和职业培训岗位时会遇到这样那样的困难。尽管如此,还是有70%的人对今后的职业前途抱乐观态度。

    德国之声中文网

 

法国女性的香槟情缘
精神疾病:直面它,才能击败它
德国学生爱当公务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