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7年07月19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付小费是门“看脸”的学问

作者[美] 克里斯·莫里斯   青年参考  ( 2017年07月19日   03 版)

    付小费的习惯因顾客身份差异巨大,但也和服务人员的工作性质相关。

    服务员和调酒师们听好了!你们最理想的客户是来自东北部某个州、用信用卡结账的共和党人!

    这样的描述确实非常具体。CreditCards.com的最新调查显示,这些正是付小费最慷慨的美国人的特点。

    调查显示,男士、共和党人、东北部、信用卡/借记卡用户,在餐厅平均支付的小费为20%。女性平均支付16%的小费,而南部人士、民主党和现金结账的人士,按15%支付小费。

    另外,1/5的人偶尔会拒绝向服务人员支付小费。

    这项研究的重点是在餐厅支付小费的情况,但它也调查了其他场合人们付小费的习惯,在这些场合,对于是否付小费,人们认为有更多自由可选择。

    只有27%的酒店顾客表示,他们总是向客房服务员付小费。近1/3从不付小费。咖啡师的待遇要好些,有29%的顾客表示,他们在咖啡厅总会支付小费,30%从不这样做。

    值得注意的是,人们对理发师和发型师更慷慨,67%的人表示他们总会给小费,只有12%称从来未付过小费。

    当然,人们对理发师和发型师更慷慨是有道理的——面对要用锋利的剃刀和剪子在你的头上和脸上操作的人,慷慨些才是明智的选择。

    美国《财富》杂志中文网

 

死亡有时很温柔
日本人最爱“限定商品”
付小费是门“看脸”的学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