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7年07月12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简讯

  青年参考  ( 2017年07月12日   21 版)

    量价齐涨 吉利上半年净利润或翻番

    本报讯 7月9日,吉利汽车发布上半年业绩预期公告,其预计截止到6月30日,吉利汽车2017年上半年净利润将大幅增长,比去年同期增幅超过100%。报告称,吉利业绩增长的主要原因是期内销售收入大幅增加,即整体销量大幅增加及产品组合改善。

    按照2016年上半年吉利汽车净利润19.07亿元来推算,今年上半年其净利润或将达到38.14亿元。6月,吉利销量为8.88万辆,同比增长91%;上半年累计销量为53.06万辆,同比增长89%。照此推算,吉利2016年上半年单车利润约为6803.42元,2017年上半年单车利润将涨至7188.09元。

    吉利汽车还宣布,将2017年全年销量目标从100万辆上调至110万辆。

    法国宣布2040年前禁售燃油车

    本报讯 7月6日,法国生态转型与团结部长尼古拉·于洛宣布,法国将在2040年前禁止销售汽油汽车和柴油汽车, 以使法国成为碳中和国家。此举将大力促进电动汽车发展。

    他表示,达成这一目标,对汽车制造商而言“十分艰难”,但法国希望成为全球最环保的经济体。

    欧洲环境保护署提供的数据显示,在降低二氧化碳排放量方面,法国三大汽车制造商在欧洲汽车行业中属于佼佼者,标致、雪铁龙和雷诺位列低排放榜单前三位。

    此外,法国将采取税收激励措施,促进淘汰车龄20年以上的柴油车和2001年前生产的汽油车,并将在2022年前停止在法国境内开采石油和汽油,减少燃煤工厂、鼓励家庭生产能源。

    SUV成新动力 大众上半年在华交付约140万辆

    本报讯 7月10日,大众汽车(中国)宣布,大众乘用车品牌在中国大陆及香港地区,共计交付汽车139.55万辆。大众汽车品牌中国CEO冯思翰表示:“大众汽车品牌在中国的发展趋势让我们备受鼓舞。”

    年初以来,大众汽车品牌销量逐步提升。6月销量同比增长5.4%,创上半年新高。上半年整体销量也再创纪录。值得注意的是,SUV继续成为其增长的重要动力。

    今年上半年,上汽大众大众品牌销售了15.58万辆途观家族车型,同比增长39%。大众汽车品牌全新推出的途昂到目前为止,交付量已近1.5万台。借此上汽大众累计销量达到82万辆,卫冕2017年上半年单一汽车品牌销量冠军。轿车方面,一汽-大众迈腾上半年交付量超过10.5万辆,同比增长33%。

 

二手车已成中国车市新亮点
简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