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7年07月05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俄官员称男足兴奋剂丑闻子虚乌有

本报特约撰稿 肖竟   青年参考  ( 2017年07月05日   19 版)

    英国《星期日邮报》日前披露,国际足联(FIFA)正在调查2014年巴西世界杯俄罗斯国家队的全部23名球员,原因是他们涉嫌使用兴奋剂。其中5人正在踢2017年联合会杯比赛。

    目前,约有1000名俄罗斯运动员正在接收兴奋剂调查,其中包括不少顶级足球运动员。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FIFA内部人士告诉《星期日邮报》,“我们的确正在调查俄罗斯球员”,但目前为止还没有明确显示他们使用了兴奋剂的证据。

    对此,俄罗斯世界杯赛事负责人阿列克谢·索罗金回应称,俄罗斯足球没有兴奋剂问题,这是“捏造出来的新闻”。

    “媒体爆出的‘丑闻’基于毫无事实依据的猜测,这简直令人难以置信,”索罗金告诉英国广播公司,“如果这些指控真的存在,让我们就事论事,如果没有证据,就让我们回到足球上来。”

    英国《卫报》认为,兴奋剂丑闻可能会影响俄罗斯举办世界杯——2016年里约奥运会前,俄罗斯运动员被爆出了有组织服用兴奋剂的丑闻,其中很多人最终无缘参加里约奥运。

    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前负责人迪克-庞德在接受该报采访时表示,FIFA有责任在俄罗斯世界杯到来前,将这些指控调查清楚,保护体育的公平性。

 

卡塔尔的世界杯之梦要碎了?
俄官员称男足兴奋剂丑闻子虚乌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