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7年06月28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2017世界百位著名运动员榜单出炉

本报特约撰稿 胜一   青年参考  ( 2017年06月28日   21 版)

    2017年,谁是地球上最著名的运动员?日前,美国娱乐体育节目电视网(ESPN)公布了2017年的世界百位著名运动员排行榜。该榜计算公式由ESPN数据分析部门主管本·阿拉玛尔设计,结合运动员的代言收入、社交媒体粉丝数量及网络搜索热度最终得出排名。

    筛选工作从美国《福布斯》列出的年度收入最高运动员名单入手,并通过国际和国内的各种资源扩大候选人范围,以确保不遗漏任何可能入围的运动员。世界各地的ESPN记者也参与调查。

    每位候选运动员的数据都被导入阿拉马所设计的公式中,结合运动员在三大社交媒体(脸谱、推特和Instagram)的粉丝数量、谷歌的搜索热度和商业代言费用产生排名。由于某些运动员的粉丝活跃于三大社交网站和谷歌搜索引擎之外的平台,比如电子竞技运动员更适于参考Twitch平台(虽然最终无人入选前100人),中国运动员更适于选用百度等,榜单纳入了额外的评估数据。

    鉴于体育项目之间的差异,工资没有成为这次排名的依据。例如,有的联赛有工资限制条款,有的则没有,因此比较工资就显得不公平。而商业代言收入则不然,能很好地反映运动员的受欢迎程度,更容易确定其知名度大小。

    运动员的商业代言收入涵盖了整个2016年,所有货币都以3月27日的汇率换算成了美元。社交媒体粉丝数和谷歌搜索趋势得分(根据运动员名字被搜索的频率来确定其受欢迎程度,得分取值0到100)的统计截止日期是今年4月19日。

    已经退役的运动员不在入选的范畴内,所以2016年上榜的部分运动员这次遗憾出局,例如美国著名橄榄球运动员托尼·罗莫(2016年排名第70名)、美国职业拳击手弗洛伊德·梅威瑟(2016年排名第26位)。除此之外,榜单也没有统计业余运动员,因为他们目前还缺乏代言收入。

    同去年的榜单相比,今年上榜的前三名依旧分别是皇马球星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NBA骑士队队员勒布朗·詹姆斯和阿根廷国脚里奥·梅西。

    C罗依靠带领皇家马德里俱乐部和葡萄牙国家队分别取得欧洲冠军联赛和欧洲杯冠军,又帮助皇马5年后再夺西甲冠军,成功卫冕了该榜单榜首的位置。同时,他以2.61亿粉丝排名社交媒体关注总数第一位。

    连续7年带领骑士队闯入NBA总决赛的勒布朗·詹姆斯排在第二位,成为篮球界排名最高的运动员。他的社交媒体关注总数为8550万人次。

    排在季军梅西之后的是瑞士网球天王费得勒,他的排名比去年上升了一位。费德勒是网球历史上拥有最多大满贯单打冠军的人。今年的澳网夺冠向人们证明了他依旧宝刀不老。根据《福布斯》的统计,费德勒以6000万美元击败勒布朗·詹姆斯(5500万美元)和美国高尔夫球手菲尔·米克尔森 (5000万美元)登上代言收入的榜首。

    中国有三位运动员上榜,分别是第66位的宁泽涛、第71位的马龙和第88位的林丹。ESPN称,在姚明、李娜退役后,中国目前缺少明星级别的现役运动员。

 

教你几个“时”半功倍的健身方法
2017世界百位著名运动员榜单出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