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7年06月14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美国人能从高考中学到什么”

本报记者 温莎   青年参考  ( 2017年06月14日   12 版)

    人们对高考的认知正在发生变化。

    过去,每逢高考,关于这种人才筛选方式的质疑之声都会出现,诸如“千军万马过独木桥”、“一考定终身不科学”等。但现在,许多人已经不这么认为了。今年大学毕业的戴旭(音)正准备前往美国进修。“在我看来,高考可以决定你去哪所大学,但不能决定你生活的方向。”他告诉“ECNS”网站。

    一些外国人正在从中国高考中汲取经验。美国福克斯新闻网援引美国前教育部长、保守领导人支持教育组织主席比尔·贝内特说:“中国高考的压力是巨大的。我们可以从中学到一些有助于提高我国教育水平的东西吗?答案是肯定的。”

    贝内特指的是中国乃至亚洲对教育的高度重视。福克斯新闻网称:“相比中国校园浓厚的学习氛围,美国的许多高中生在胆战心惊中度过,他们甚至会在上学前通过金属探测器,以保证自己的安全。”

    “美国大学校园的情况也很糟糕,学生似乎认为父母不是让他们来受教育,而是来抗议特朗普总统的。如果有保守派被邀请来演讲,他们就会向试图保护他们的警察投掷石块。”贝内特说,“他们每天挂在嘴边的是公民自由和权利,好像学生来这里是伸张正义的。”

 

外媒:中国高考的“特殊考生”
“美国人能从高考中学到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