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7年05月10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浪漫之都”的“爱情买卖”

巴黎将拍卖数万把情人锁

本报特约撰稿 易雨   青年参考  ( 2017年05月10日   06 版)

    作为“浪漫之都”,巴黎是无数情侣心中的爱情圣地。受此盛名所累,巴黎塞纳河上的一些桥有些“吃不消”了。近几年,越来越多的游客在巴黎的几座桥上悬挂情人锁,致使护栏不堪重负倒塌。出于安全考虑,市政府从2015年6月开始拆除所有情人锁。据美国国家公共电台5月3日报道,近日,这些象征爱情忠贞誓言的情人锁将被公开拍卖。

    据法新社报道,此前从巴黎艺术桥上拆除的情人锁总重达45吨,从总主教桥上拆除的情人锁有20吨重。此次拍卖的情人锁多达几万把,巴黎市政府将把它们分为近200批交给巴黎市立典当行拍卖,其中的150批论串卖,每串有几把锁,起拍价为150~200欧元;还有15块巴黎艺术桥上的护栏,每块护栏上挂了几百把锁,上面刻有来自世界各地的情侣的名字或姓名首字母,每块护栏的价格估计为5000~1万欧元。

    这些拍卖品将从5月10日起在巴黎市立典当行展出,正式拍卖于13日下午举行。据估计,最终拍卖所得可能高达数十万欧元,这些钱会被捐给收容和救助难民的3个慈善组织。

    在巴黎,类似规模的情人锁拍卖会今后恐怕很难再有了,因为当地政府在拆除它们的同时,把桥上的金属护栏改为玻璃纤维板,情侣们无法再在上面挂锁。

 

印度老人30年救了92条命
巴黎将拍卖数万把情人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