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7年04月12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卖产品也卖理念,“蔚领美学”如是说

刘琳   青年参考  ( 2017年04月12日   24 版)

    世界那么大,如何去看看?“4+2”的方式是个不错的选择——驾驶汽车到达目的地后,从车上取下自行车,放慢旅行的节奏,骑车享受自然风光。

    这种方式好处多多:既保存了体力,又避免了在城市骑行的风险,更不会错过汽车无法到达的美景;不担心时间限制,几乎可以随意安排日程,更不用担心天黑了没处住宿。

    一汽-大众“独辟蹊径”

    在国外,“4+2”生活方式已十分成熟,这源于旅行车的盛行——几乎所有的欧洲汽车厂商都有热销的旅行车系,甚至连商务车型都有旅行版。如奥迪的A4 allroad、A6 allroad,奔驰C级、E级旅行车,宝马3系、5系旅行车。

    而在中国,旅行车一直处于边缘化状态。然而,基于对市场趋势的把握和对消费需求的洞悉,一汽-大众却在2016年独辟蹊径地推出了全新的旅行车——蔚领。

    新车定位于紧凑型跨界旅行车,集轿车、旅行车和SUV于一体,不仅拥有轿车的操控性和低油耗,还具有SUV的大空间和通过性,兼具良好的视野和较高的离地间隙;全景天窗、行李架,强动力,Cross 大包围等配置,则更好地满足了旅行和户外的使用需求。

    在一汽-大众的设想中,蔚领车主是一群爱运动、爱旅行、爱生活的年轻人,他们愿意“带着生活的热度去旅行,带着旅行的心境去生活”。“4+2”生活就是其中的选择之一,为了推广这种生活方式,去年年底,C-TREK蔚领与TREK崔克达成了战略合作。

    4月8日,在上海体育中心,1000多名骑行爱好者与蔚领共同出发,体验骑行的乐趣。接下来,TREK100骑行活动还将在沈阳、北京、成都等地进行,在全国12个区域推广。

    “TREK和蔚领都倡导旅行、休闲的生活方式,是‘志同道合’的伙伴。”一汽-大众销售有限责任公司公关总监李鹏程表示,“有了蔚领保驾护航,车友们可以将骑行目的地选得更远,也可以在大自然中尽情享受骑行乐趣,让心态更为从容,旅行更加惬意。”

    用销量激活全新市场

    蔚领推出之初,不少人质疑:它有没有市场?原因很简单,在蔚领之前,国内没有一款销量好的旅行车。

    因此,一汽大众选择了理念营销的方式。在营销圈,有这样一种认知:在如今的年代,卖产品更需卖理念。在夯实产品的同时,一汽-大众积极地传达着健康的生活理念,为此在4月7日举办了一场别具风味的“蔚领美学”战略发布会。

    在歌手李行亮饱含热度的歌声之中,在美食达人活色生香的美食分享之余,一汽-大众将“蔚领美学”的主张娓娓道来:随时随地,遇见美的事物,追寻美的足迹,向往美的生活方式,不断地去寻找美好、发现美好、分享美好。

    此前,蔚领在销量上已经取得了一定的成绩。2017年第一季度,蔚领累计销售9325辆,上市5个月以来终端累计销量已突破1.5万辆,占国内旅行车细分市场80%的份额,不仅一跃成为旅行车市场的冠军,更凭借一己之力带动旅行车市场实现了几何式增长。

    对蔚领取得的成绩,一汽-大众销售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马振山表示,“蔚领没有辜负我们的希望,它用实实在在的销量让中国的旅行车和旅行文化,看到了未来。蔚领在赢得年轻人青睐的同时,更在引领一种新的消费潮流和生活。”

 

江淮:品牌向上才能实现自主破局
比亚迪新能源先锋驾享会在京举办
卖产品也卖理念,“蔚领美学”如是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