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7年04月12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启动菱智创业计划,东风风行加码年轻化

万钧   青年参考  ( 2017年04月12日   22 版)

    古希腊哲学家赫拉克利特说,“世界上唯一不变化的就是变化。”很少有人能预料到,在生机勃发的温暖春日,东风风行菱智能够大胆跳出固有套路,让旗下十几年来“吸粉”70万、一直严谨大气商务范儿的MPV,换上了一张朝气十足的面孔。

    菱智M5L何以“不凡”

    4月8日,东风风行以“唯改变 创不凡”为主题,展开了一场年轻、时尚、流行元素满载的派对。此次盛典上的嘉宾都有一点共性,那就是“不凡”。

    无论是主持人王自健,还是菱智车主中改变朝九晚五的循规蹈矩、创造自己摄影天地的张正,将菱智精心改造为房车、创造旅游新体验的张爱军,以及誓言改变碌碌无为的生活、创造小公益大作为的“米六”,都因为遵循内心的自己,而活成了自己理想的样子。

    作为舞台上从始至终的主角,“抢镜”登场的菱智M5L同样如此。新车一出生便自带“三高”光环:高颜值、高品质、高可靠,很好地遗传了风行2.0时代产品的基因。

    除了设计大胆的前脸造型和高质感内饰,全新菱智M5L最突出的优势在于,轴距加长至3000mm,并提供7座、9座两种选择,车内空间更为宽敞灵活,乘人载物的实用性也再度升级。首批上市的车型均为1.6升排量,搭载三菱4A92发动机,匹配5速手动变速箱,共4款车型,售价区间为7.29万~7.89万元,后续还计划推出2.0L车型。

    打造更多“三高”精品

    随着汽车市场消费升级趋势凸显,“年轻化”已成为各大车企发展战略中的关键词。对东风风行来说,所谓年轻化并非单纯的Slogan,也不是简单的、传播层面的改变,而是不仅在产品设计中迎合年轻人的审美,更要在销售、服务等沟通方式上贴合他们的喜好。

    为此,这次在推出全新菱智M5L的同时,东风风行启动了“菱智创业计划”,旨在从目标受众的需求出发,组织菱智车主与创业导师对话,为优秀创业者提供万元创业基金等资源扶持,以此真正融入到年轻人的事业生活当中,从而赢得更多年轻消费者的关注和青睐,进而壮大菱智的年轻用户群体,助力菱智品牌进一步向年轻化转变。

    不止是菱智,东风风行的整条MPV产品线近年来都在向年轻消费者靠拢。例如,瞄准80后商务精英,东风风行推出了“新一代中级商务车”风行F600,并于去年10月和全新菱智M5联袂上市,在年轻化转型上形成了MPV品类的合力。

    东风风行2.0时代概念的提出,意味着其基于对用户需求趋势的把握,针对企业整个体系展开全面转型升级。今后,东风风行将全力打造高颜值、高品质、高可靠的“三高”精品,继续深入推进大规模、高品质、精细化营销转型,并在年轻化、时尚化等方面持续发力。

 

同级最强 冠道240TURBO能不能“燃”
启动菱智创业计划,东风风行加码年轻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