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7年04月12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江淮:品牌向上才能实现自主破局

夏萌   青年参考  ( 2017年04月12日   24 版)

    4月7日,江淮汽车在合肥举行品牌日活动,旗下商用车、乘用车、新能源汽车、核心动力等近40款产品一字排开。除了率先向外界展示将于上海车展发布的全明星车型,江淮汽车还通过对其高端产品矩阵和一系列技术的展示,彰显品牌向上突破的决心与信心。

    “自主品牌汽车破局,不是指有多大的规模,而是指品牌向上。当消费者认为中国自主品牌可以与世界知名品牌相媲美的时候,那才是破局。规模可以通过很多途径实现,但品牌向上才是中国汽车业下一步要解决的最重要问题。”江淮汽车董事长安进表示。

    中高端产品矩阵初现端倪

    多年来,江淮一直坚持自主研发。用江淮汽车副总经济师、江淮乘用车营销公司副总经理李建华的话来说,“一辆好车没有深厚的底蕴、没有严谨的开发作业流程,那么这个企业就不具备真正的硬实力,其生产的产品消费者是不会买账的”。

    为此,江淮汽车将销售收入的3%~5%用于研发,主要包括5个方面:平台技术,现代化,节能环保,造型,智能化。

    体现在产品上,预计于2017年第二季度上市的江淮旗舰SUV瑞风S7是江淮汽车的扛鼎之作。新车搭载1.5T/2.0T及1.5T混动发动机,6速自动变速箱,全系匹配发动机起停系统,加上其低至0.34、媲美合资豪华车的风阻系数,有助于实现良好的燃油经济性。

    安全性能方面,瑞风S7搭载六安全气囊,以及由自适应巡航(ACC)、360°全景泊车系统(AVM)、车道偏离报警系统(LDWS)、盲点监测系统(BSD)、自动紧急制动(AEB-city)等组成的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让驾驶更舒适、更安全。

    继瑞风S7之后,瑞风M6、格尔发K7重卡等中高端产品也将陆续上市,这些都为江淮的品牌向上提供了强大底气。

    新能源三箭齐发

    如今,江淮已经形成了覆盖整车、核心动力总成、关键零部件开发、试制试验等较为完整的正向研发体系,拥有近4000余人的高水平研发团队,近年来相继承担并完成了国家863项目、科技支撑计划项目、新能源汽车技术创新工程等十几项国家级科技计划项目,参与多项国家行业标准的建立。拥有各类专利8732件,其中发明专利712件。

    在新能源汽车领域,江淮的表现尤为突出,不仅掌握了纯电动汽车的电池模组、电机、电控三大核心技术,电转向、电制动、能量回收、远程监控等关键技术,至关重要的电池热管理技术也已实现突破。

    品牌日活动上,江淮推出了三款纯电动车,包括全新上市的iEV6E车型、基于江淮第六代纯电动平台打造的iEV7迭代升级版车型以及iEV4的升级版本。

    iEV6E是江淮推出的首款微型电动汽车,虽然车身小,但最高时速能达到102km/h,在经济模式下续航能力最高可达205公里,iEV6E还加载了能量回收系统,在行驶制动和滑行状态可回收能量,回收率达40%,能够有效提升续驶里程10%以上。

    iEV7是江淮十年7代“迭代研发”的第七代产品,基于江淮第六代纯电动正向研发平台,拥有独有的电动车底盘及专业调校。新品外观上有所升级,电池技术也得到了提升,最大续驶里程可达250km,快充时间也从原本1.5小时提升至1小时实现80%的充电量。

    iEV4作为江淮新能源车型中量产时间最长者,此次在更换了全新材质的磷酸铁锂电池后,最大续航里程也提升到了260km。

    面向未来,江淮汽车坚持“做强做大商用车、做精做优乘用车、大力发展新能源车”的战略定位,作为中国汽车品牌的代表之一,不断带领自主汽车的发展向上突破。

 

江淮:品牌向上才能实现自主破局
比亚迪新能源先锋驾享会在京举办
卖产品也卖理念,“蔚领美学”如是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