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7年04月05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长安CS95剑指传祺GS8?未必!

刘琳   青年参考  ( 2017年04月05日   23 版)

    在LYNK & CO的产品上市之前,目前真正有实力冲击20万元以上价位区间的自主品牌汽车,最被看好的就是长安CS95和传祺GS8。众所周知,传祺GS8在上市之后,用很短的时间就开始冲击月销万辆,改变了自主品牌高端产品“叫好不叫座”的局面。

    可以说,传祺GS8的成功突破,对长安CS95是莫大的激励。3月28日,长安旗下旗舰SUV CS95在北京上市,分为五座版和七座版共8种配置车型,售价15.98万~22.98万元。这个价格,比起传祺GS8的16.38万~25.98万元的价格有了进一步的下探。

    由于GS8目前已处于供不应求的局面,因此,长安CS95公布价格后,获得了一致的好评。然而,长安CS95真的是剑指传祺GS8吗?事实或许并没有那么简单。

    产品力是第一要素

    在新车上市现场,长安汽车总裁朱华荣就高调宣布,长安CS95的目标是“月销过万,年销过10万”。实现这个目标,对于一款主力车型售价超过18万元的自主品牌SUV来说,挑战并不小。毕竟,有这么多预算,消费者完全可以选择合资品牌的中高级轿车。

    然而,买一款四平八稳的轿车和买一款全尺寸SUV的人,本来就属于两个类型的消费群体。正是产品本身的竞争力,让朱华荣有了足够的自信。CS95的产品力优势并不体现在自主品牌擅长的外观、内饰和配置这些相对不需要技术含量的方面,而是体现在动力总成上。

    长安CS95搭载的是长安汽车自主研发的“蓝鲸”2.0TGDI发动机,匹配全球领先的爱信TF-81SC 6AT变速箱,加上博格华纳NexTrac四驱系统,这样的动力总成让CS95“强于心”。

    在目前的市场环境下,花6年打造一款旗舰产品,不难看出长安对推出CS95的谨慎和重视,这是因为,自主品牌在向上的道路上,容不得太多失败。因此,除了有大尺寸、高性价比和强“芯”的优势外,长安还为CS95配备了很多智能化装备,如ACC主动巡航、城市安全预警、车道偏离系统、自动泊车、智能导航和陡坡缓降系统等。

    更值得一提的是,长安CS95的incall智能互联系统非常强大,它率先应用barge-in技术,具备语音唤醒和识别技术,语音交互更流畅,识别率更高,极大地提升了驾驶的方便性和安全性,配合终身免费流量,消费者完全可以使用无忧。

    品牌上攻的“阳谋”

    “GS8销售情况比较好,市场竞争肯定会涉及到。但我们更希望GS8和CS95一起,能够引领中国SUV冲向新的高度。”上市活动现场,长安汽车副总裁龚兵表示,这么多年由低向高挺进的路上,自主品牌走得很辛苦。“我们不希望一家独秀,应该集体向上。”

    是兄弟不是敌人,是龚兵对长安CS95和传祺GS8关系的定义。他认为,长安CS95在产品层面对标锐界和汉兰达。“我的很多朋友试驾后都说,在动力、通过性和空间等方面,CS95都不亚于对手。”

    朱华荣也表示,无论从技术含量、制造工艺,还是品质等方面,CS95都代表了自主品牌最高水平,不少指标已经超过合资车型,作为旗舰产品,也有助于提升长安品牌的影响力。

    据他介绍,长安CS95定义为高性能全尺寸SUV,目标市场锁定一二线城市,希望月销过万。无疑,这样的定位和销量目标,对长安汽车在渠道、服务等方面也提出了更高要求。

    为此,除了让产品本身呈现更高的性价比,长安还将为CS95的用户提供车载互联系统终身免费流量,首批订购CS95的用户,更可获得10年20万公里免费保养的福利。厂家会对置换CS95的用户提供额外补贴政策,并承诺通过各种手段防止经销商加价行为的出现。

    另外,在销售渠道上,长安从800家经销商中选择209家优秀经销商进行CS95的销售,目的是为消费者提供最好的、最专业的服务,并且引入动态竞争机制,做得不好就淘汰。

    可以说,站在年销百万辆的高起点上,对于长安来说,目前最重要的任务就是通过CS95的热销,实现品牌向上的“阳谋”。

 

长安CS95剑指传祺GS8?未必!
宝骏730的“神秘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