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7年02月22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北汽集团助力央视新作《朗读者》

  青年参考  ( 2017年02月22日   21 版)

    本报讯(记者张昊天)继以《中国诗词大会》成功引爆全国观众对传统文化的热情后,中央电视台节目主持人董卿再接再厉,担纲制作并主持文化综艺新作《朗读者》。从2月18日起,《朗读者》于每周六晚20点准时登陆央视第一、三频道,节目将朗读文本、个人成长、情感体验、背景故事相结合,力求以文学和艺术的感染力满足观众的收视诉求。

    18日的第一期节目以“遇见”为主题,邀请了演员濮存昕、企业家柳传志、世界小姐张梓琳、翻译家许渊冲等嘉宾,钢琴家李云迪担任伴奏。聚光灯下,嘉宾们畅谈各自的人生感悟,一次次带给观众惊喜与感动,实现了主持人董卿此前对这档节目的期待:“希望和大家(通过)这样一种新的遇见,让我们彼此之间感受到新的美好。”

    如董卿所言,《朗读者》不是朗诵节目,也不是语言节目,而是人生节目和情感节目,参与节目者不仅有推动社会进步的名家,还有很多普通人。阅读,乃探索人生真理之道,观众可以在和嘉宾一道探寻的过程中掌握前进方向,从而大大提升自身对阅读的热情。

    《朗读者》作为央视酝酿一年多打造的精品,在节目本身不断完善的过程中,合作伙伴北汽集团扮演了强有力的后盾。作为节目冠名方,北汽集团此次与中央电视台联手,携旗下北汽绅宝、北京越野车、北汽新能源等品牌,为《朗读者》的成功制作提供了多方位的支持,并承诺在后续播出期间,利用北汽集团的平台优势,继续支持该节目的宣传推广。

    北汽集团表示,中央电视台是中国文化传播的代表,北汽集团是中国制造的代表,国家责任、全球视野、人文情怀是双方的共同理念,也是携手合作的基础。今后,双方将共同打造拥有世界影响力的中国品牌,提升全民文化生活水平,为实现“中国梦”增添文化力量。

 

走向后合资时代,奥迪要打有准备之仗
北汽集团助力央视新作《朗读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