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7年01月25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姚利文: 东风风行全面跨入2.0时代

本文撰稿 夏萌   青年参考  ( 2017年01月25日   22 版)

    作为东风汽车自主板块中销量贡献最大的子品牌,2010年至2015年,东风风行实现了5年5倍的高速增长。2016年,东风风行累计销量26.13万辆,同比增长4.2%。在日前的媒体沟通会上,东风柳汽副总经理姚利文重申,2016年是东风风行“全面夯实基础的一年”。

    在这一年中,家用7座SUV风行SX6和家用5座SUV景逸X5先后上市;东风风行首款自主品牌发动机下线,并搭载在其轿车产品景逸S50上;在权威汽车评级机构J.D.Power亚太公司发布的2016年中国汽车销售满意度指数排名中,风行汽车的销售与服务的满意度双双跃居自主品牌第一名。

    如今,由商用MPV起家的东风风行,已完成对轿车和SUV市场的全面覆盖——景逸XV,景逸X3,景逸X5和风行SX6组成的SUV家族,轿车领域的景逸A50,和家用MVP 领域的风行S500——形成了全系列的乘用车产品谱系。接下来,以刚刚上市的全新景逸X5为开端,东风风行全系车型将陆续完成升级换代,全面跨入2.0时代。

    2017年,东风风行将陆续推出全新景逸S50、全新景逸X5的1.5T、1.3T版本、景逸X6、景逸X7等。同时,在新能源领域积极布局,在拥有纯电动轿车景逸S50-EV和纯电动家用MPV S500-EV的基础上,混合动力车型以及城市物流用途电动车也正在研发之中。

    除了产品向2.0时代升级,东风风行也着重强调“四品”的概念,即品质、品牌、品位、品格,全面满足年轻化、智能化、新能源化或电动化等升级需求新趋势。

    “我们将在‘品质营销、体系致胜’的思路下,继续深入推进大规模、高品质、精细化三大营销转型。”姚利文表示,东风风行的营销体系也要升级到2.0版本。

    在做好这三件事的基础上,姚利文进一步指出,东风风行更要打好三张牌,“我们要打好品牌、服务牌、渠道牌,全面进入2.0时代,夯实东风自主乘用车NO.1的地位,为东风自主板块销量目标的实现冲锋陷阵。”

 

倪恺的第四个中国春节:做“会下蛋的鸡”
姚利文: 东风风行全面跨入2.0时代
2016中国汽车年度盛典大奖揭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