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12月21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年销300万辆后,再看长安未来蓝图

本文撰稿 黄文靖   青年参考  ( 2016年12月21日   31 版)

    12月19日,长安汽车今年生产的第300万辆汽车正式下线。同时,新逸动6AT版本车型在重庆工厂正式下线,并宣布上市,售价区间为8.99万~10.39万元。

    “2016年,长安预计能达到305万辆,2017年力争完成310万辆,销售收入力争突破3000亿元。”长安汽车董事长徐留平表示,300万辆既是长安发展史上的重要里程碑,更是一个新的开始。“2017年,我们将为消费者带来全新的产品,包括SUV CS95、CS55,轿车C301,MPV V301,纯电动汽车CS15等10款全新车型和15款年度车型。”

    徐留平说,新逸动6AT是承担长安自主创新的又一载体,它实现了动力、驾驶和智能的全面升级,进一步提高了长安汽车的产品竞争力。而产品力,正是长安这些年来持续快速发展的关键。“今年我们进一步完善了全球研发布局,在美国硅谷成立了智能化研发中心,增加了长安英国动力总成研发中心的投入。今年4月,长安睿骋无人驾驶历时6天,以最高120Km/h的速度行驶2000多公里,创造了中国整车企业首次行程最长的无人驾驶测试记录。未来,长安汽车将更加聚焦于智能化、新能源技术。在这两个领域中引领汽车行业的发展。”

    尽管明年的增幅预期较低,但在长安汽车总裁朱华荣看来,销量并不是最重要的,关键是基于大量用户,汽车厂商未来要做的提升和改变。

    即使2016年被称为长安的产品小年,1~11月,长安汽车累计销售汽车达到278万辆,同比增长10%,其中中国品牌占了157万辆,占比接近60%。长安也是国内惟一一个实现自主品牌占比超过一半的超大型汽车集团。

    “长安汽车未来每年在研发领域的投入仍然会占销售总收入的5%以上,未来长安的研发资金最高将达到300亿元。”朱华荣告诉记者,长安将搭建6大平台,掌握5大核心应用技术,分4个阶段实现智能化技术的产业化。

    将于明年上市的长安CS95,一直备受外界关注。作为长安首款中大型七座SUV,CS95整整研发了6年,除了大气的外观和超过同级别车型的车身尺寸,其最大的卖点莫过于动力总成,这也是CS95打出“强者、强于心”这个口号的主因。

    据悉,长安CS95搭载的2.0TGDI直喷增压发动机,可输出最大233马力,在1750rpm~3500rpm之间持续爆发360N·m的最大扭矩,尤其是在1500rpm即可爆发最大扭矩的85%。该发动机是长安自主研发,体现了其自主创新能力。

    可以预见,在CS95、CS55等新车引领下,长安明年成绩可期。

 

两款国产车型渐发力 东风雷诺站稳脚跟
年销300万辆后,再看长安未来蓝图
购置税优惠将减半 欲购新TIIDA正当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