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12月21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全新S90长轴距版直面德系三强

沃尔沃回归豪华行政级市场

本文撰稿 张昊天   青年参考  ( 2016年12月21日   30 版)

    暌违豪华行政级细分市场多时的沃尔沃以高姿态归来。12月15日,沃尔沃全新S90长轴距轿车上市,推出T4和T5共5款车型,售价36.98万~55.18万元。由此,这款与奥迪A6L、宝马5系和奔驰E级正面竞争的沃尔沃新旗舰,刷新了该级别的价格准入门槛。

    相比此前以进口方式限量销售的T6 AWD车型,来自沃尔沃大庆基地的国产全新S90轴距加长120毫米,同时保持了全球统一的品质,还针对中国消费者的偏好调整了部分配置。

    除了全景天窗、SENSUS智能车载互联系统,作为沃尔沃汽车一贯的优势项目,沃尔沃第二代自动驾驶辅助功能(Pilot Assist II)被全新S90列为标配,领同级之先。新车在130公里时速内可实现辅助自动驾驶,不论在高速公路还是城市路况下,令驾驶变得简单从容。

    同为全系标配的沃尔沃第三代城市安全系统(City Safety),赋予了全新S90全天候监测前方汽车、自行车和行人的能力,更具备全球唯一的交叉路口自动刹车功能和大型动物探测技术。沃尔沃官方称,全新S90是时下标配最多智能安全技术的轿车,包括但不限于:全球首创的道路偏离预防及保护系统,ACC自适应巡航系统、LKA车道保持辅助系统。

    车身尺寸方面,全新S90向同级主流看齐。游艇式腰线,“雷神之锤”LED大灯和大面积直瀑式中网,识别度极高的E字造型尾灯和兼顾稳重与层次感的车尾,都诠释了沃尔沃品牌最新的设计语言,得到了“红点设计大奖”和“日内瓦车展年度量产车设计大奖”的肯定。此外,本着“人无我有,人有我优”的理念,全新S90将包括19扬声器的宝华韦健音响系统加入配置清单,中高配车型还拥有苏格兰Bridge of Weir真皮包裹、天然胡桃木装饰中控台,钻石切割工艺的空调旋钮、Nappa真皮打孔座椅等,进一步凸显了品位和尊贵感。

    和XC90一样,曾荣获“沃德十佳”称号的沃尔沃Drive-E发动机是全新S90的唯一动力。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分为190马力/300牛·米(T4)和254马力/350牛·米(T5)两个级别,均与8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匹配。值得一提的是,新车前悬挂使用了同级少见的双叉臂形式,而百公里制动距离仅为35米,百公里加速时间为7.2秒(T5车型)。

    2016年的行政级豪华车市场从未平静,凯迪拉克CT6、奥迪A6L中期改款、捷豹XFL、奔驰全新E级等众多重量级产品,悉数以国产化方式杀入这一细分领域。全新S90在沃尔沃即将迎来品牌90岁生日之际登场,一方面为消费者提供了更加多元化的选择,另一方面,沃尔沃的品牌价值和技术实力藉此得以彰显。未来,S90全系产品都将根据沃尔沃的全球布局,在中国量产进而销往欧美市场,为沃尔沃品牌的全球复兴注入更强劲、持久的动力。

 

沃尔沃回归豪华行政级市场
袁小林:相信中国消费者的价值判断
华晨汽车中华品牌助力长城巡查公益活动
新TIIDA:高科技智能配置是亮点